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鸟暂时不降价 日产目前没有收购郑州日产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46  深圳商报

  日产雄心:2007年销售乘用车30万辆,销售店达到400家,2007年销售30万辆

  3月3日,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在北京举行了04款阳光的新车发表会,在会上,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表达了东风日产的雄图壮志,一是要在2007年前引进6款新车,这6款新车将涵盖小、中、高各个级别,产品销售量将由2003年的7.4万辆上升到30万辆,销售网点由现在的100家增加到400家。与此同时,采购成本也要大幅降低,2004年降低5%,到2007年比2003年要降低20%。

  今年下半年,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将正式推出第五代新蓝鸟轿车和TEANA轿车,TEANA轿车在日本是风度轿车的替代车型,这款车引进市场后,将是雅阁君威等车型的强有力竞争对手,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可能威胁到奥迪A6的市场份额。

  吉田卫表示,新推出的阳光轿车是一款技术含量相当高的中级轿车,东风有限公司在未来的产品营销中,不希望只是在价格层面上与竞争对手展开竞争,而会在销售渠道方面加强售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品牌价值的含金量。

  蓝鸟暂时不降价

  去年新雅阁及君威的上市给新蓝鸟的销售造成了很大压力,一些蓝鸟的销售商普遍感受到日子难过,今年借推出第五代新蓝鸟之际,东风有限公司会否对新蓝鸟的价格做出让步呢?

  吉田卫认为,蓝鸟在阳光上市之后市场供应量明显减少这是事实,但并不表示其销售走低。实际上由于产能的制约,使蓝鸟的生产量有所缩减,为阳光的全面上市让路。而去年的销售业绩也表明,蓝鸟的销售基本上完成了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全年的计划。公司目前尚没有调整新蓝鸟价格的打算。

  目前没有收购郑州日产打算

  日产在中国目前有两个合资企业,分别是较早建立的郑州日产和与东风合资的东风有限公司,业内风传东风日产将收购郑州日产,并对两者的销售渠道进行全面整合。吉田卫承认两个销售渠道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目前这两个销售渠道均是独立运作的,目前公司并没有收购或者整合郑州日产销售渠道的打算。但吉田卫也表示,两个日产的销售渠道可能会在一定层面上进行合作。

  阳光发力在今年

  虽然去年阳光上市时风光无限,但去年下半年的销售结果并没有达到火爆的程度,与同期上市的凯越相比,阳光的销售走势明显要弱一些。这是否表明东风日产在营销策略方面尚有欠缺呢?

  吉田卫并不认同记者的这种看法,他表示,阳光从去年7月推出市场,到年底共销售了2.1万辆,这种销售数量虽然不及凯越月销万辆那样辉煌,但却基本上达到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最初的规划。其实去年阳光的供货一直受到产能的制约,也使公司的一些市场推广策略无法充分展开,这种状态甚至会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但在5月以后,花都新的生产基地将会建成,阳光的产能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那时我们将会展开大规模的产品推广。(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