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化版伊兰特 挤退凯越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0:14  北京现代商报
进化版伊兰特挤退凯越阳光?

北京现代伊兰特

凯越


阳光

  排量1.8升车型再出劲敌

  “进化版”伊兰特 挤退凯越阳光?

  北京版伊兰特是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本土推出的最新款第六代Elantra的基础上,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和消费者需求对外观、内饰、车体装备和发动机及变速器耐久性等四方面改进后推出的一款经典车型。

  日前,有业界人士称“进化版”伊兰特性价比颇具竞争力,很有可能对同档次凯越、阳光等众多车型构成威胁。

  凯越1.8LS-AT,售价17.98万元,伊兰特1.8自动豪华版16.68万元,首先伊兰特售价占优势,其次凯越专卖店购车订单排队,车市中车贩子又有不同幅度的加价现象,令众多不愿趟“加价”浑水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对此业界人士分析称,与凯越相比,伊兰特的车身略大一点;动力稍强,伊兰特发动机最大功率等技术参数与之相比均占优;配置更加齐全,4个安全气囊、TCS等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价格略低。

  售价17.28万元至18.98万元的阳光2.0,此前在2.0排量的车型中口碑颇好。但据该人士称,与伊兰特相比,阳光的配置略显逊色,外形也略小一点;其制动系为前盘后鼓式,而伊兰特为四轮盘式;其发动机采用DOHC4缸铝合金SR20电喷发动机,发动机技术参数虽然不错,但与伊兰特的发动机相比略显陈旧;另外阳光价格不占优势。

  由此,有人称“进化版”伊兰特是目前排量1.8升高性价比轿车,颇具竞争实力。预计,今后将对凯越、宝来、福美来、阳光等相当一批同档次车型的销售构成一定影响。李瀛 J078

三款车型配置一览

规格表

阳光

伊兰特

凯越

价格(万元)

17.28-18.98

15.8-16.68

14.98-17.98

4490

4525

4515

1770

1725

1725

1440

1425

1445

轴距

2535

2610

2600

后备箱体积(L)

-

415

405

整备质量(kg)

1265

-

1300

最高车速(km/h)

185

182

174

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L/100km)

6.2

6.29 1.8 自动)

6.8 1.8 自动)

发动机型式

DOHC4( ) 铝合金 SR20 电喷发动机

双顶置凸轮轴 16 气门 β-1.8 DOHC

TWIN-TEC ,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 (DOHC) 16 气门, SFI 顺序多点燃油喷射, ECM 电子控制模块

排量(L)

1.998

1.8/1.6

1.799

最大功率(kw)

107/6000

96/6000 1.8 升)

8 8/6000

  李瀛/制表 J078

  车型链接

  外观

  在外观方面,前灯由原来的白色背景增加了黑色背景,前脸更加高贵典雅;新增雾灯保护隔栅,为雾灯增加一份细心呵护;从侧面看,车表的镀铬饰条减少了车身被划伤几率。车身后部的设计全面降低了行车阻力,并减少了风噪,使汽车行驶效率显著提高。倒车雷达的增加为驾车者解决了“后顾之忧”,更给女性驾驶者增加一道安全的屏障。

  内饰

  在内饰方面,变速器的操作面板增加了铝制外轮廓。内饰上的点睛之笔要属新增的手机免提系统,方便接听来电使开车工作两不误。

  在车体装备方面,车体的离地间隙、轴承的承载能力、消音器的耐腐蚀性、油箱耐久性、悬架弹簧弹性、后悬架连杆数量、驱动轴齿数、底盘前部主要承重梁和底盘后侧承重梁强度、刹车模式等方面都得到改进。

  发动机

  伊兰特配备有强劲型1.8升双凸轮轴四缸发动机,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节省燃油。全时牵引控制系统确保驾驶员能在湿滑路面更好地控制汽车。对于特别看重便捷的驾驶者,伊兰特装配了平滑换挡的四速自动变速器。

  在发动机变速器的耐久性方面,火花塞使用材料由镍升级为白金,机油泵材料由原来的铝材料升级为铝钢合金,O2感应器、正时皮带耐久性、喷油器、活塞环耐久性、氧气感应塞耐久性、离合器啮合盘耐久性、自动变速器的耐久性都得以提高。此外,重新设计了发动机控制电脑,使之更加适应中国燃油品质。

  颜色

  经过精妙改良,北京现代版伊兰特外观凸现端庄高雅的气质,并有温馨黄、香槟银、浪漫红、典雅绿、激情蓝、贵族白、闪光银和乌木黑等八种颜色。

  配置

  从汽车方向盘中央银色的现代标识“H”开始,车内诸多细节都体现着北京现代对独特气质和更高驾驶标准的追求与探索。可调节式的真皮座椅采用了钻孔技术,感觉更为豪华的同时,使乘坐也更清爽舒适。座位温热器控制器采用轻触式开关,设于新型的中央操作开关台之中。第二代控制系统支持省电设计,除了在泊车后自动灭灯外,还支持内灯自控亮度、车钥启动警报以及可选装的免钥进入系统。伊兰特还提供了其他广受驾车者欢迎的配置:可变电阻器、门饰灯、高级门饰、前排喇叭、自动折叠侧视镜以及驾驶员窗可自动升降的电动前/后窗。车内六声道喇叭娱乐系统窗创造了轻松而愉悦的听觉享受。

  安全

  “防抱死系统”则是所有伊兰特产品的标准配置。被动安全系统方面,伊兰特装备了驾驶席前排双安全气囊,而选配的充气侧帘会在汽车受到侧面冲击时提供更好的保护。另外一项标配安全措施是车门感知冲撞防锁死系统以及可保护幼童的车窗。

  伊兰特前轮标配的充气碟刹,拥有10英寸带定量阀的液压调压器,以保证可靠的刹车制动力。在后车轴装配了自行调节的刹鼓。防抱死可选配件给碟刹加上了7+8英寸前后调压器,还加上了在短距刹车时忽略乘客载荷分配设定的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对于在各种天气条件下都要求最大牵引力的驾驶者,伊兰特的Mando防抱死系统可以作为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补充。

  悬挂系统

  在经受过历史验证的伊兰特悬挂系统中,前轮麦弗逊式悬挂杆和弹簧卷有可靠优秀的控制表现,而后轮的复合扭转梁式悬挂和弹簧卷保证了驾驶的稳定。四个充气减震器(标配)在路面状况发生微小不规则改变时会产生瞬时反应。195/60 R15的宽胎使伊兰特行驶平稳,抓地表现杰出,使之不论在哪里行驶,都如履平川。

  噪音处理

  伊兰特还应用了多项措施来减小噪音与震动的程度。首先,发动机罩盖采用的是绝缘面板,从而阻止发动机噪音传出。汽车的挡风玻璃和仪表板、车顶、车地板、车轮井以及其他关键部位都采用了减音控震材料,从而显著地减少了外部噪音,为驾驶者创造了一个更为舒适的车内空间。伊兰特的所有车柱空腔内都填充了聚氨脂泡沫,以进一步减少音噪。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