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上市遭遇阴天 日产控诉赛影抄袭Frontier(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09:15  北京现代商报
长城上市遭遇阴天日产控诉赛影抄袭Frontier(组图)

NISSAN Frontier皮卡车

长城赛影

  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五援引日产汽车管理人士的话称,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份生产的SUV“赛影”的外形设计与日产的帕拉丁Paladin车型(新浪汽车注:日产公司就此发出更正称:应为日产在北美生产的一款皮卡Frontier)“完全相同”。报道说,日产汽车声称考虑对长城汽车提起诉讼。

  长城汽车计划在12月中旬在香港上市,募集最多15.3亿港元的资金。日产这时提出知识产权问题用心相当明显。这也是继丰田之后,又一家日本厂商对中国民族汽车企业发出挑战。

  长城汽车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并未侵犯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知识产权,公司产品由自己的技术和研发人员开发制造,或与其他外国专业公司联合开发。长城公司称,目前拥有3项汽车设计专利,并将着手另外28项专利的申请,“赛影”SUV的外形设计就是后者之一。

  长城汽车表示,截至发表声明之日,该公司未收到有关诉讼的任何通知。迄今未受到与侵犯知识产权相关的任何起诉。

  长城汽车即将实现香港上市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