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总经理:高顶赛影即将推向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4:21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总经理:高顶赛影即将推向市场(图)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

  视频回放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 10月27日,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作客新浪,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下面是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来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凤英总经理,让她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就长城汽车的市场应及战略发展跟各位网友介绍一下,下面有请王总就长城汽车公司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王凤英:大家好!非常感谢新浪网的帮助,也谢谢网上的朋友们,我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交流!我的经历非常的简单,我是从去年才做长城汽车股份的总经理,但我做长城汽车的销售工作已经有12年的经历,长城汽车是民营股份制企业,是中国最早的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但从这几年的经营的规模来看,长城汽车是现在中国最大的一家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拥有整车是7万辆,还有8万发动机的生产规模,长城汽车有两大产品体系,一个是皮卡体系,一个是SUV体系,2002年销售业绩是4万多辆整车,2003年也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长城的皮卡车从98年到现在有连续六年在同行业保持连续的第一的销量地位,长城皮卡有两大系列,一个是赛铃系列,一个是迪尔系列,每一个系列都有标准的双排,还有单排,还有大双排等多个品种。还有4×4和4×2多个品种,长城赛弗是在02年上市的,现在一年多有4万多的用户,应该说长城赛弗在上市之后反响非常的好,在今年的9月份又有一款新车赛影车上市,现在已经销售了3000多辆,正处于热销的阶段。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SUV市场竞争非常的激烈,也有很多厂商看好了这个细分市场,我不知道长城如何理解中国的SUV市场,将来占什么样的地位?

   王凤英:长城的赛弗和赛影基本上都是10万块钱以下,是首开先河,性价比比较高。我们认为SUV也会有分层的消费,比如高价位,中价位,低价位,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在您来之前,我们挂了聊天的预告,也征集很多网友的问题,网友对长城汽车也抱有很多的希望,但也有很多的建议,比如长城能否推出型多功能的车型,像达瑞特诺一样,我不知道长城有没有推出这方面车型的打算和想法? 

  王凤英:长城根据市场的要求在不同的时期推出不同的产品,这是产品的规划问题,从眼下长城还是围绕赛影和赛弗做产品,但在2004和2005年都会有新的产品出来,而且在大排量和小排量都非常有需求,我们还是有做小排量的计划。 

  网友:长城产品内饰一直都没有太大的改进,我们希望做的更精致一些。 

  王凤英:赛弗上市还是比较短的,去年8、9月份上市的,在一年里面有很多质量的改进,包括一些网友的建议我们都非常的关注,我们针对不同的问题也都在生产的过程加以改进,在内饰这个问题上,我们在半年之前做了新的改进计划,预计在很快的时间里面会有新产品推出。

   抱着赛弗睡觉:我一点儿不怀疑长城做大做强,但更新换代太快影响配件的供应,能不能在赛弗新一代的车型集中改善消费者提出的问题,比如手刹的位置等以前提出的问题做综合的调整,并且相符的固化,成为赛弗的特征。 

  王凤英:谢谢这位网友的关心,我想说赛弗这个车是比较经济的车,它推出的时间不是很长,在未来产品改进上也是在现有的产品平台上改进,你所担心的假如说以后多方面的改进或者快速的改进会不会影响未来原有车的问题你不用担心,毕竟是在产品的平台上进行改进,在维修方面厂家会有充分的考虑,即使是更新换代,也会对原有的车进行有计划的维修准备。关于现有车存在网友提出的问题和观点,有一些网友也比较有创意,比如让赛弗外观更加的时尚,或更豪华,或者说外观颜色更适合年轻人的消费,这些观点我们都进行了及时的采纳。赛弗这款车比方说刚才提到的地板式手刹已经改进了,像座椅的面料或者仪表台都进行了新的设计和改进。应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推出了。

   网友:不知长城公司有没有高顶赛影生产线?

   王凤英:现在已经在生产了,应该很快就向市场铺货了。我们认为高顶和低顶各有优势所在,现在平顶的赛影车从外观来讲是非常有个性和时尚,高顶满足个别客户载货上更加适合一些,我们认为未来有两款赛影车存在,应该说各有所求。

   网友:我更希望赛弗的车型的更精致和完美,可能是从内饰上来讲,但我也不希望增加华而不实的配置。 

  王凤英:属于这一类型的网友是非常讲究务实的消费群体,从产品的分类上来说,应该是有比较实用的配置,或者更时尚的消费,喜欢豪华的配置,赛弗和赛影这两款车都会在不同的配置,满足不同的要求上作出选择。实际上赛弗这个车本身就是比较具有时尚外观有个性的产品,未来的发展可能趋向外观更时尚,更有个性,更潮流。但在追求品质方面应该是一致,无论在任何的情况下,长城对产品质量的追求应该是永无止境的。

  网友:2004款赛弗什么时候上市?大家都很着急,希望尽快的看到。

   王凤英:谢谢网友的关注,现在长城的赛弗刚刚上市一年已经做了几次的改进,尤其是从外观到内饰都做了非常多的变化,比如刚才说了地板式的手刹都在改进当中,2004款的赛弗由于时间的推进比较快了,应该在年底、年初的时候都会有新的面貌出现。

   网友:我知道长城是非常早的民营汽车企业,但一直以来都采取很低调的做法,并不像有一些民营企业一样,您认为是长城处于哪些考虑? 

  王凤英:我想这跟企业的文化有关,长城多年来是稳健经营的企业,都在讲究踏踏实实的做事,追求务实、追求效率,所以在舆论的宣传上做的工作比较少,但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尤其是现在产品的知名度非常的高,也受到了中国各界人士的关注,我们现在也针对这些情况也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城,长城也是非常公众性的企业,它在皮卡行业做了几年也有非常突出的成绩,在SUV上市之后也有非常大的反响,我们想能够做的更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长城。我们也想以更好的产品回报大家的关注和对长城的支持!

   网友:王总长城以后是不是与国外品牌一起打造皮卡或者SUV的想法?

   王凤英:从短期来讲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只要未来有利于发展的合作项目,长城都会考虑。也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长城也在做好各种准备。

  长城汽车总经理:致力打造最高性价比汽车(图)

  长城汽车总经理:长城要做经济型SUV的第一(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