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未来2年将从美国进口20亿美元整车及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底特律11月13日电 明后两年,中国将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购买近二十亿美元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其中与通用汽车公司之间的合约高达十四亿美元。此举被认为是促进中美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月十三日,两国企业家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签署了协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与通用汽车公司的签约仪式上说,汽车领域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领域之一。目前,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中国汽车领域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一千五百多家,投资规模超过三百亿美元。包括美国大汽车公司在内的世界上所有著名汽车跨国公司都已在中国投资设厂。

  马秀红说,中美两国汽车企业在投资、技术和贸易领域进行了广泛合作。美国汽车企业对中国的投资扩大了它们在中国汽车市场所占的份额。去年,美国投资的汽车企业生产轿车十二万辆,占中国轿车产量的百分之十一,预计今年将超过二十万辆,其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

  美国企业在中国汽车领域的投资,带动了美国的汽车产品、尤其是汽车零部件对中国的出口。

  马秀红说,汽车产业是中国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去年,中国企业生产汽车三百二十五万辆,今年将超过三百八十万辆。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一个潜在的市场转变为现实的大市场。这为中外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通用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是中国汽车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马秀红赞扬通用汽车长期致力于推动中美汽车产业的合作,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她相信,只要中美两国汽车企业共同努力,以积极务实和建设性的态度发展平等互利和双边经贸合作,加上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美汽车产业在投资、技术和贸易领域的合作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天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签约的中国企业分别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汽车进出口公司、中国汽车贸易中心、通用中国投资公司。(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