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最佳发动机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6:15  汽车知识
2003年最佳发动机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

马自达RX-8跑车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

  2003年最佳发动机

  最佳全新发动机2.5-3.0升最佳发动机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马自达RX-8跑车)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与众不同,它可能是现今用在量产车上唯一的转子发动机。它的转子是一个带弧边的三角形,其“汽缸”是一个长圆形。三角形转子的三个顶点沿汽缸壁运动,形成三个封闭的空间。转子的三个弧面就相当于活塞,当它们在汽缸内运动时便会使三个封闭的空间不断变化,就像是普通发动机的燃烧室不断变化一样,从而使转子不断旋转运动。

  将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授予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不仅是因为其技术独特,主要是它进步神速,在2000年时其排放还不能达到欧洲现行标准,而今已能满足2005年即将施行的欧洲4号排放要求。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体积较小,高度只有338mm,因此可以将它放置在前轴后面,从而使汽车的前后重量比达到理想的50:50,利于提高汽车的操纵性。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在静态时它的排量只有1.3升,但当它运动起来后其排量应是2.6升,这也是转子发动机的与众不同之处。因此,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还获得了2.5至3.0升级别的最佳发动机大奖。

  马自达Renesis转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PS/8500rpm,最大扭矩为216Nm/5500rpm。装配Renesis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RX-8的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6秒,百公里油耗只有8.3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