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又傍上东风投产CR-V 汽车巨头为何用情不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 11:14  天津日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前段时间,广汽与丰田合作的传闻仿佛是广汽“背叛”了“老情人”本田,不成想,本田和东风的“婚外恋”却提前开花。昨天,靠着一款雅阁在中国赚得钵满盆盈的本田,正式宣布与东风开展整车业务,计划2004年生产CR-V车型。

  据了解,东风公司与本田公司共同组建的“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是通过改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已有的中外合资整车生产企业“武汉万通汽车有限公司”而成立的,新公司注册资本2800万美元,计划投产本田的车型。起步产品拟定生产SUV类的“CR-V”运动型多功能越野车,2004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规划年产量3万台。

  此前,本田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广汽集团曾透露将与丰田合作生产佳美,而大众也是对一汽和上汽左拥右抱。究竟是什么令这些外资巨头不再“情有独钟”,而再度牵手新的伙伴呢?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国内汽车厂家的产量有限,造成中外汽车巨头只能用“群婚”的方式来扩大规模。本田与广汽集团合作生产的雅阁,其5万辆的产能使很多购车者只能无奈地排队;丰田威驰下线10个月,仍然要几个月后才能提车。而丰田、本田、日产、大众、通用,都是有着几十种车型排队等着进入中国生产、销售。一个工厂、一个合资企业、一条生产线只能满足一两种车型,区区几万量的产能,更无法面对如今的市场竞争。花几年时间建厂已来不及,因此,除了多头合资、多方合作之外,目前仍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