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无车困扰买车人 北京JEEP2500再演空城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9:58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汽车消费者又一次遭遇到低价无车的郁闷。近日,记者从北京吉普有限公司在京的6家经销商处了解到,5月26日上市的JEEP2500目前货源紧张,一般都没有现车可提,即使现在交订金,也得等上少则半个月多到两个月的时间,但他们都表示不会加价销售。

  在中联汽车交易市场,记者虽然看到JEEP2500的样车,但被告知,此车已售出,让不少前来买车的人只能望车兴叹。据该经销店销售人员介绍,JEEP2500卖得出人意料的好,目前他们已经收到80份订单,并开始拒绝再继续收订单。他们解释说:主要是由于厂家的零配件供应不上而导致生产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其他几位经销商也在电话里表示这款车走得很好,每家已经售出的车辆在50辆到100多辆。

  北京吉普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虎告诉记者:JEEP2500销售如此之好,主要是因为该车在同类越野车中配置全,性价比好。目前该车月产1000辆,市场严重缺货,厂方确实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现在公司正在加紧调节,争取尽早提高产能。目前JEEP 2500等待1个月左右是比较正常的。”

  JEEP2500的热销对于北京吉普来说是一个机遇,决心做中国越野车老大位子的北京吉普如不能很好地利用这次机遇,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然而时机稍纵即逝,北京吉普面临考验。在中联汽车交易市场,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位打算买JEEP2500的消费者,40余岁的茅先生满怀激情地告诉记者,他把开了五年多的捷达卖了,为的就是满足一种男人的JEEP情结。而大切价格的居高不下使得他一直不能如愿,这次北吉推出的经济型SUV再一次触动了他的心弦。

  目前他打算将原车卖得的6万元作为JEEP2500的首付款,由于没有现车,只好每天骑自行车上班。他现在唯一担心的是油耗问题,不过又笑着自我安慰,为了越野乐趣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记者特地就此询问了销售商,他们告诉记者,JEEP2500公布油耗8.6L,但因路况等因素影响实际城区不开空调油耗大约在11~13升左右,两驱和四驱的差别也不是很大。

  记者在中联看到,不少人对相对省油且价位更低的SUV长城新赛弗和上市不久的中兴驰野颇感兴趣。据鑫敏恒公司销售人员介绍,两周以来已卖出赛弗50多辆,而长丰猎豹也打出降价大旗,SUV市场看来注定要不平静。

  低价无车是目前困扰买车人的一个怪圈,自年初以来本田新雅阁、丰田威驰、千里马、赛纳等各路新车,都曾经相继上演同样事情。这让我们一方面感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潜力之大,像是个无底洞,探不出深浅;另一方面,也让人感到中国车市还远没有走上正轨,频频出现的“低价无车”事件,让加价销售屡屡出现、销售服务质量降低……让最终消费者所能获得的利益大打折扣。

  (周娴、王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