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零”“小零”皆不规范 警惕车贷零首付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 10:24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记者在众多经销商和分期公司处发现,许多经销商纷纷打出“零首付”的招牌。但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个人汽车贷款的首付比例统一规定为10%。没有首付款,经销商如何将款项从银行贷出?消费者在享受“不花一分钱把车开回家”的诱人条件下又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利益陷阱!记者采访了相关机构帮大家弄个清楚。

  “大零”“小零”都不规范以分期的方式购买轿车,在经销商处有过“大零”和“小零”之说。所谓“大零”就是消费者不用交首付款以及相关的购车税费、保险就可以获得银行的贷款。“小零”就是消费者交纳一定的购车税费和保险,但也不用首付10%的车款就可以获得银行贷款。严格地讲,无论是“大零”还是“小零”都属于不规范的操作。在北亚车市的一家做分期的公司记者了解到,做“大零”消费者要出具可变现的资产证明。像房产证明必须是楼基地的房产证明。不少做分期的公司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做“大零”的担保保险费用和相关手续费会大大高出正规的贷款渠道的费用,这些高出的费用都被平摊入消费者每月的还贷中去了。而所谓的“小零”的购车税费基本上就和首付的款项差不多了。一些车商就是利用消费者对相关法规不熟悉,造成“零首付”的印象,得了便宜还卖乖!在一些银行授权做贷款的正规4S店,当记者问到是否可以做“大零”时,销售人员低声告诉记者,如果愿意可以让一些小公司代做,自己这里做不了。看来这些与银行有授权协议的4S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也不得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了。

  轻信中介押金不翼而飞记者在车市采访的几位消费者,不少消费者对“零首付”很感兴趣,但大多数消费者对操作的规范性也提出了质疑。不少精明的消费者也明白其中的“玄妙”,清楚每月月还款自己是吃亏的,宁可每月多还一点,也不愿意一下拿出几万元首付。北亚车市信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一位贷款做“大零”女士将房产证和押金交给一中介,现在中介拿着她的各种证明根本不见人影。不久前,建行车贷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中介或车虫切记一分钱也不能先交给他们。否则,他们耍的花样即便你过后识破了,追回预付款也将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往往还要付出一定代价(如支付违约金等)。这样您零首付不但好梦难圆,说不定还要掉进陷阱里!

  (本报记者常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