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符合国际潮流却备受轻视 是什么让微车如此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7:25  中国汽车报

  让老百姓最感兴趣的还是微型汽车,但偏偏就是这些符合国情、老百姓喜欢的微型车,在全国各地所受到的歧视和限制也最多,使得全国每年微型汽车的总销量一直徘徊在20多万辆左右。微车如此尴尬,问题在哪?

  有人说,微型汽车的外观和舒适性较差。同价值几十万元的汽车相比,微型车的差距肯定是有的,但那些高档、豪华的汽车,又有多少家庭可以买得起呢?国内目前正生产和投放市场的几种微型汽车,都是引进国外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技术的产品,而且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要求,一直在不断地改进,应该是能满足市场和消费者要求的。

  有人说,微型汽车太多有损一个城市的形象。其实,在电视上,我们常看到国外一些大城市的街道上行驶着大量微型汽车,本人在米兰、伦敦等地,还亲眼看到并乘坐过我们认为早该淘汰的50年代产“甲壳虫”。国内一些城市近几年投入了一些中档出租车,但大家爱选择的车型还是夏利、奥拓等,毕竟中国人目前乘车还是以实惠为主。

  还有人说,微型汽车不符合发展潮流。目前世界汽车总产量的50%是微型汽车,已是不争的事实。世界各大汽车厂纷纷开发微型汽车并将其作为重点车型推销,表明微型车已成为热点。在近几年的国外汽车展上,雪铁龙公司推出的C3型、本田公司推出的LOGO、菲亚特公司推出的SEICENTO和MULTIPLA、丰田公司推出的YARIS、大众公司推出的NEW BETTLE、奔驰公司推出的A160等,都是微型汽车。面对国际上汽车微型化的发展方向,我们怎么就不能在这方面与国际接轨?(王德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