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专访 奔驰正在加速挺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 09: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2日,前来成都为新的成都仁孚奔驰汽车服务中心剪彩奠基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基乐先生,就本报汽车周刊读者关心的问题愉快地接受了专访。下面是这次对话的主要内容。

  记者:中国加入WTO以后,各国汽车公司都在加紧抢占中国市场。请问奔驰公司进军中国的市场战略如何?

  麦基乐:奔驰有一个全球性的工业化战略,在中国也会加快速度。到目前为止,奔驰已在中国实现了亚星客车项目,戴-克集团与北京吉普的合作关系也已经延长,戴-克占有37.4%股份的三菱公司的产品将有更多在北京生产。在国外,三菱与克莱斯勒公司的重组也在进行中,克莱斯勒公司已将其重心放在亚洲地区,当然也包括中国,估计不久的将来亚洲市场格局会发生大变化。奔驰的产品几乎都进入了中国市场,在中国建厂生产奔驰的理由目前还不大充分。现在,我们正在研究中国这个市场,看究竟有多大潜力。如果在中国生产,有多少零部件可以国产化。

  记者:奔驰汽车在成都的保有量目前有多大?你如何评价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市场?

  麦基乐:奔驰汽车在中国内地和港、澳三地的保有量已经达到11万辆,在成都大约500辆。去年,奔驰在上述三地共销售8000辆,今年如果配额顺利的话,估计会达到1万辆,其中,在内地有望达到6000-7000辆。

  关于西部市场,我们看见这些城市发展很快,估计高收入人群会增长很快。我们期待更大的市场需求。目前,奔驰在中国内地有客户服务中心14家,在港、澳分别有6家和4家,我们计划到2004年底在上述三地实现46家。其中,港、澳地区保持数量不变,主要增加在内地的客户服务中心。奔驰对内地市场和西部市场的期望可见一斑。

  记者:奔驰的竞争对手宝马去年以来在中国势头很猛,请问奔驰公司如何看待?

  麦基乐: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比宝马早一点,10年来发展比较稳定。我们很重视对手的发展,但我们在中国最多考虑的问题是,加强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培养,现在国内所有奔驰服务中心的维修人员都具有很高的素质。在这方面,我们将加强在职培训和专业考试,还要不断引进高级人才。

  记者:最后问一个可能让你不大愉快的事情:武汉“砸奔”事件现在结果怎样?

  麦基乐:我们已经纠正了那辆车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车主非常高兴。事情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一个双方的沟通问题。这个事件对奔驰有一些不良影响,但我们仍然坚信奔驰是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产品,奔驰公司的理念就是造最好的车、技术上有创意的车。奔驰是一个拥有116年历史的著名品牌,创造过很多辉煌,相信在未来的100年内还会创造更多的辉煌。我想,这也是中国记者的愿望吧。(本报记者 冉泽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