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高层表示:并不排除要在中国生产奔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 08:4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日前,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施伦普在接受德新社的采访时说,该集团今年在中国的计划将开始成型。据施伦普介绍,今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将在中国与它的伙伴商讨决定未来在这一发展中的市场如何扩大业务运作。他在今年将赴中国签订合约。潜在的项目包括公共汽车和长型货车的生产。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使戴姆勒-克莱斯勒拥有少量的几个生产许可证之一。施伦普说:“我们现在想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他还提及了最近扩大投资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这一合资企业,这一企业包括了克莱斯勒和三菱的汽车。在今后的日子里,该公司并不排除在中国投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小轿车的可能性。

  据悉,在今后的两年内,北京吉普汽车公司还将开始生产两款适用于中国市场的新型车。根据北京吉普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于2002年6月4日签署的协议,其中的一款为帕杰罗运动跑车。该运动跑车将于2002年12月作为自日本进口的整车组装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自2003年第一季度开始投入生产。帕杰罗运动跑车驰名世界并畅销欧洲和美国,其在中国的生产将是三菱汽车公司第一次以其自己的品牌名称在中国本地生产。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销售继续呈现良好势头,其S系列轿车在中国的销售额继续增长。

  同时,中国市场对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技术先进的发动机也有着强劲的需求。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商用汽车部所属的动力系统业务部,最近与成都市签署了购买100台梅赛德斯-奔驰环保发动机的合同。此外,成都市在未来三年内总共向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购买1000台该发动机的谅解备忘录也同时签署。(夏雨)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