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欲携手戴-克产轿车 商用车瞄准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 10:0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最近,一直比较“低调”的东南汽车新闻不断,相继传出其要生产三菱轿车和轿客车、奔驰商用车的传闻。虽然,这些传闻最终未必能全部实现,但从中仍能看出东南汽车正在进行着一场大的产品调整。

  -家用轿车:申请生产三菱“菱帅”

  近日,东南汽车公司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该公司已正式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准备生产经台湾中华汽车公司改进的三菱“菱帅”Lancer家庭轿车。这意味着,若一切顺利,东南汽车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就开始生产“菱帅”轿车。

  “目前,此事正在报批中,许多细节尚未确定,”东南公司的这位人士并没有透露轿车项目的进展情况,他只是表示,东南公司在1年多以前就已开始考虑要生产家用轿车,并且进行了市场调研。

  对于这款新车型大致的价格,这位人士缄口不言,他只是透露,其是一款经济型轿车,而该公司所理解的经济型轿车的标准是价格在8万元左右、排量为1.3升左右。

  据悉,东南汽车公司要生产的“菱帅”是在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Lancer轿车基础上改进的。根据资料,Lancer轿车长4720mm、宽1690 mm、高1385mm,是三菱畅销的轿车之一。

  尽管东南汽车公司对“菱帅”在中国的前景表示乐观,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对“菱帅”的前景并不看好。这位人士认为,虽然8至10万元的价位车型的市场前景较好,但是目前与“菱帅”相近的车型较多,它们已占据很大的市场空间,并具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而“菱帅”一上市就将面临着残酷的市场竞争。

  -中档车:正在考察SAVRIN轿客车

  在东南汽车的产品系列中,排量在2.0升左右的中档车是重要一环。目前,东南汽车公司已不满足在中档车市场上仅有富利卡的格局。一款名为SAVRIN的轿客车进入了东南公司的视野。

  据东南公司的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东南公司正在对SAVRIN进行考察,但在短期内不会投产。

  据悉,SAVRIN轿客车采用日本三菱技术,由台湾中华公司进行了适应性改进。SAVRIN是介于MPV和轿车之间的轿客车,即有MPV的宽大空间,又有轿车舒适、驾驶灵活的优点。在台湾,SAVRIN的销量超过了所有2.0升排量的轿车。

  据悉,年初,东南为了考察SAVRIN的前景,曾进口了60辆,并在浙江投放,结果在两周内就销售一空。尝到了甜头的东南公司又将此车带到了北京车展,观众反映也非常不错。

  -商用车:瞄准奔驰

  以生产得利卡商用车起家的东南汽车公司是目前国内第二大轻型客车制造厂。在发展轿车的同时,东南仍将主业放在了商用车上。

  据悉,东南正在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双方共同投资组建一个新公司,生产奔驰商用车。(图/晓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