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练兵 国外汽车厂商积极备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0:19  北京晚报

  本次的北京国际车展,激发了各大国外汽车厂商空前的参展热情,它们纷纷以各自的“看家”产品出击,准备再次决战紫禁城。

  通用中国公司总裁墨斐认为,到2015年,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将急速增长,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仅次于日本和美国。而德国大众(中国)总经理张绥新同时强调,虽然中国轿车市场到2004年、2005年会超过100万台,但同时,随着中国降低税率,进口车国内市场份额的逐步增加,每个中国汽车制造厂将在今后几年之内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此次车展,各大跨国公司为了加强了解中国市场,在投放展出品种方面都准备了概念车和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轿车,同时,他们也更加关心进口车市场,以寻求更多的合作可能。

  首开得胜

  俄罗斯索克集团在车展期间宣布将在华投资,建设合资汽车制造厂,生产适合中国大众需求、售价不高于8万元人民币的家用汽车。这意味着曾经为中国人所熟悉的“依日”、“拉达”牌汽车将卷土重来,再次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俄罗斯索克集团副总裁伊里耶介绍,索克集团派出的专家小组已经在中国二十多个城市进行了市场调研,目前已决定在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中选择生产场地,投资规模将不少于两亿美元。

  梅开二度

  第二次来中国参展的马来西亚宝腾集团带来的三款展车SATRIA GTI、LOTUS ESPRIT、LOTUS ELISE均属跑车。宝腾公司高层称,在本次展会之后,将全力进军中国汽车市场,并希望宝腾旗下的跑车能成为引领中国跑车潮流的先行者。

  宝腾公司中国地区授权经销商何伟良称,虽然目前跑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到的市场份额还很小,但是宝腾表示对中国汽车市场有信心。另有宝腾公司高层人士称,宝腾对于在中国进行投资,尤其是技术领域的投资非常感兴趣,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合作伙伴。

  八进京城

  日本丰田已连续七届参加北京国际车展。在此次车展上,日本丰田公司展示了一款新概念车,这款车集结了丰田全部力量开发而成的领先科技的全球轿车,具有充满“动感与格调”的最新最先进的外形设计,同时具有引领同档的超凡行驶性能和安全性,全新内饰的典雅设计,配以中国第一台DVD语音电子导航等先进技术装备。今年10月,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以之作为原型车投产新型轿车。

  丰田在今年的车展上以“更远、更自由和丰田一起走”为主题参展。集结了丰田全部力量开发而成的概念车成为一个焦点。另外,在介绍丰田最新技术、显示驰骋与驾驶乐趣这一汽车本质魅力的同时,还将展示包括高档车、SUV以及客车等在内的、能够满足用户的全面需求。

  后来居上

  与世界上其他汽车巨头抢占中国市场相比,日产汽车略显迟到,但日产汽车不甘人后,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兼CEO卡洛斯.戈恩称,到2004年,日产汽车在全球计划销售100万辆,其中三分之一在中国销售。而2001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年销售量只有2.5万辆。

  戈恩先生并不否认,像20世纪90年代进入美国市场一样,日产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有点晚了,他说,这的确很痛苦,但日产汽车目前正处于快速奔跑阶段,力争在两年时间赶上其他汽车巨头。目前,日产公司已经把中国作为生产基地之一了。日产公司的中国战略也日趋明显,据透露,日产还改组内部机构,将原先“中国室”改为“中国事业室”,人数由原先的几人猛增到80人。(中新社阎晓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