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引发商战 周边行业展开激烈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 16:50  新浪汽车

  正在热播的激情世界杯与盛大、热闹非凡的国际车展,争夺着人们的眼球。然而,世界杯的现场直播并没有阻止人们对车的渴望,几天来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周边的交通几度瘫痪,根据预测,整个展览期间,参观人数将近四十——-五十万人次,而有媒体则宣称最高的一天可达10万人,国际车展火爆异常,吸引着众多的眼球,无疑也成了商家大战的“战场”。

  国际车展上除与汽车相关的配件、装饰厂外,一些金融、汽车交易市场、汽车服务、媒体、旅游、卷烟厂、人才库等与汽车相关、不相关的企业都没有放过这次绝好的商业宣传机会,展开了大战。

  汽车服务业大战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银行在展场外设置了摊位,宣传各自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一些汽车救援俱乐部在车展上亮相,发放自己的宣传材料,承揽汽车救援业务,发展会员。中汽人才库把宣传做到了车展上。

  新闻媒体大战

  新闻媒体展开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搜狐、新浪等著名报社和网站的牌匾都树到了展场外。在1号馆1层的北侧多了媒体一条街。据说,本次北京国际车展采访证就发了2000张。在展馆里,不仅有发送汽车材料的更有发送车展报纸的,可见媒体之间竞争已十分激烈。一些汽车相关的杂志和国际车展的纪念册也纷纷在展场上出售。

  其他产业大战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办事处等国外旅游机构把旅游景点的宣传册发放到参观者手中。更有趣的是北京卷烟厂配合国际车展,在参展者中开展了“‘中南海’杯车展风云榜”大型调查活动,并赠送中南海香烟,参观者听说厂商有礼品赠送之后,纷纷涌向发放台,盛况空前。

  汽车市场大战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也在展会上向参观者发放宣传资料,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虽没有在展场内直接做宣传,却开出了连接展场和卖场的直通车“看车班车”,据北方市场6月8日的不完全统计,当天坐“看车班车”到北方市场的就有近一百人,这是北方市场推出的“国际车展看新车,北方市场买新车”的公益活动的一部分,采用了房地产、超市领域普遍认可的市场整合营销手段。“看车班车”把与车有关的卖场和展场联系起来,满足了人们观车、选车、购车的需求。

  国际车展让众多的人大开了眼界,车展也激活了人们购车的欲望,据中央电视台的调查显示,来车展看车的人有34%以上都是为买车做准备的,不少人在国际车展看了样车,就想到汽车市场预定新车,尤其是价格合理,配置先进的国产轿车。北方市场总经理周明认为:如果说加入世贸后汽车降价的热潮推动了中国汽车消费的第一次浪潮,那么国际车展必将燃起中国广大消费者关注汽车的又一次激情,同时本次车展有可能更进一步拉动今年的汽车消费,从而掀起今年车市的又一次购车高潮。

  据悉,继北京第七届国际车展后为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北京汽车流通协会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定于6月28日至7月28日联合举办“国产轿车大汇展”,届时错过国际车展的朋友和想买车的顾客还有机会与自己喜爱的轿车零距离接触。(邢艳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