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盛装谢幕 车展观众四十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08:4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今天,历时8天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将盛装谢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共吸引了40多万人次参观,12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无论在参观人数上,展出规模上,还是在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程度上均为国内专业展览会之最。

  据本届车展组织者之一,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艾树媛女士介绍,目前北京车展已跨入世界大展之列。虽然,与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等国际五大车展相比在展出面积、新车型推出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但已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据参展商反映,本届车展在服务方面也比上届车展大有改进。特别是在交通方面,由于展前与交管部门、公安部门等单位协调得当而大有改进。这次展会还吸引了各地“汽车城”以及国外展览商的关注。

  一些新闻媒体也认为,由于本届车展在6月5日设立了专门的媒体日,摄影记者就不必像往届车展那样,面对拥挤的参观人群,而难以拍出画面“干净”的照片。

  不过,也有人对本届车展提出建议,应该适当控制参观人数,这样在参观空间和环境上会令人满意。

  另外,就是车展噪音污染过大,有的展台前,震耳欲聋的宣传音乐使人根本无法参观。艾树媛对此也坦言,虽然在展前对每个参展商都提出限制噪音的要求,但由于缺乏行之有效的惩罚措施而难以控制,在下届车展,主办者会对展台噪音严加管理。

  从本届车展来说,北京车展发展的瓶颈是展馆面积有限,在暂时没有更大、更好的展馆的情况下,有汽车厂家建议,下一届北京车展可以做以下三方面调整。一是延长展览时间,使参观人群分流;二是北京车展一分为二,将商务和零部件另设展场;三是将开展时间调整到10月份。因为10月是各大公司推出新车型的黄金时间,若北京车展改到10月举办,很可能会成为一些新车型全球首发的舞台,这对提高北京车展的国际影响力大有好处。

  -文/孔文清张耀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