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环保战硝烟弥漫 欧Ⅲ标准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 16:09  解放日报

  在北京车展“科技先导,环保节能”的展会主题下,汽车产品的环保战弥漫整个国展中心,不少国外厂商纷纷展示其进口车型和概念车上的杰出环保性能,一些国内厂家也争相打出“欧Ⅲ”牌。国内最大的电喷厂商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在车展期间举办的技术交流会——“如何帮助国产车尽快达到欧洲Ⅲ和欧洲Ⅳ号标准”更是吸引了众多的业内外人士。

  众所周知,城市空气污染70%来自汽车尾气。从1998年开始,我国宣布了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即欧洲Ⅰ号标准,而为了迎接奥运会的举办,北京将在2004年1月开始执行欧洲Ⅱ号标准,并将在2008年正式施行欧洲Ⅲ号标准。目前能真正生产达到高标准排放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不多。

  从目前的技术上来讲,汽车环保的关键是通过相关技术控制好尾气排放,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而汽油发动机控制系统(EMS),正是汽车环保乃至实现欧洲Ⅲ号标准所必须的关键技术,应用EMS技术可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50%,若加三元催化技术可降低污染物排放95%,节约油耗5-15%,还可提高动力性10—25%。EMS技术的发明者德国博世公司与中国企业合资建立的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具有年产120万套EMS系统生产能力,拥有国内50%以上的电喷市场占有率,其开发的ME7系统已能够提前达到欧洲Ⅲ号标准,目前帕萨特、奥迪A6都已安装了这一系统。欧洲Ⅲ号标准无疑对国内众多汽车厂商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合汽车电子公司总经理董叶顺认为,排放标准的提升,必将推动环保型汽车零部件的研制、生产和使用。业内人士指出,那些只靠价格低廉,不讲质量和工艺水平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将渐渐失去定单而无法生存。(晓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