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1没有竞争对手!”--访天津丰田长谷川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09:14  北京晨报

  对天津丰田汽车公司总经理长谷川俊的专访是在国展8号馆丰田展位进行的,临时搭建的会客室薄薄的板壁无法挡住展台上传来的震耳欲聋的摇滚乐,记者只好和长谷川俊、翻译还有从东京专程来京参加车展的丰田T-1新车的主要设计师市桥保彦一同扯着嗓子大喊,才完成了这次采访。

  T-1在车展上一亮相,就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我们的话题也主要围绕着丰田将要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新车展开。据记者的猜测,T-1这个名字是很有寓意的,T是TOYOTA的第一个字母,代表丰田,而1则表示这是丰田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轿车。那么将来要生产的新车会以T-1来命名吗?对于记者的疑问,长谷川说,T-1这个名字只是一个暂时的名字,因为它还没有开始正式生产,还只是一款概念车,所以先用它来代称。等到它正式生产上市时,名称肯定是会变的,但新名字目前还没有定下来。本来按照一般的惯例,这款车应该在下线时才公布,但是我们觉得这次北京国际车展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大家也等了这么久,所以我们也有点迫不及待,就把新车拿到北京来了。说起这款外表很时尚的新车,该车的主要设计者市桥保彦更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他说,这款新车是基于丰田著名的NBC平台,但又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做了大量的改进,比如根据中国人喜欢车身宽大的轿车这一特点,我们特意将轴距加大了13到15厘米。对于这款车的定位,我们是想为中国的家庭生产一款经济实用、安全美观的轿车,所以发动机用的是排量为1.3升到1.5升型的丰田发动机,保证它的油耗较低,减轻中国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同时这款车的性能和格调又是很高的,它具备了中档轿车甚至高档轿车的设计品质和生产品质,是一款代表丰田的最新技术水平的高质量的轿车。

  那么,T-1的竞争对手又是哪些车型呢?对于记者的提问,长谷川表现得非常自信,他说,这款车是按照世界统一标准在中国生产,就它的设计和质量来说,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不过由于我们来得比较晚,那些先于我们上市的同类型的车,如夏利2000、波罗、赛欧等,也可以说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我们的车有自己的特点,它的魅力是其他车无法代替的。记者问,丰田在世界汽车界已排名老三,天津丰田打算什么时候成为中国市场的老三?长谷川很狡猾地说,丰田汽车的销售量在世界上是第三,但并不代表丰田的目标就是第三。我们虽然在中国生产轿车很晚,但经过日积月累,我们一定能把生产和销售搞上去。丰田进入美国市场时也很晚,但现在它已占据了美进口车销量的第一位。所以我们的目标不是第三,也不是第一,我们最大的希望是用户的满意。(杨钧/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