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丰田新车--丰田原型车“T-1”会卖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1:3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天津丰田新车--丰田原型车“T-1”会卖多少钱?

  这几天,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最引人注目的家庭轿车莫过于天津丰田新车的原型车“T-1”了。许多参观者在对这款将于今年10月投产的新车“品头论足”之后,都要问到一个问题:“T-1”究竟会卖多少钱?记者也曾就这个问题采访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高层领导,但并没有得到明确的回答。只是表示丰田公司正在对该车进行市场调查,以确立合适的价格。

  -“T-1”是款什么车

  “T-1”是丰田汽车公司专门为中国设计的全新车型,它汇集了目前丰田公司所有的环保和安全方面的最新技术。“T-1”的外形设计依稀有丰田NBC系列车型的影子,但外形更为流畅。特别是前脸设计很大气,线条展开充分,不像夏利2000的前脸有种束缚感。

  按照丰田公司提供的技术参数,“T-1”的外形尺寸有4285mm、1690mm、1440mm。这些比夏利2000大一号,与富康车接近。显然,丰田是针对了中国人购车时“贪大求全”的心理。具体地说,“T-1”要比夏利2000长140mm,比赛欧也长出259mm,在车内空间上,“T-1”更是有明显的优势,由于其轴距较长,为2500mm(夏利2000、赛欧等为2400mm左右),这保证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另外,“T-1”车的高度比赛欧等车略高,因此保证乘客的头部空间。

  在造型上,特别值得一提是它的风阻系数。“T-1”和夏利2000一样,风阻均达到业界最高水准Cd值为0.29,但是它的高度和宽度的比例要明显比夏利2000更协调,更易被中国人所接受。不要小瞧风阻系数的作用,在车速超过60公里时,风阻对汽车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另外,据悉天津丰田新车的颜色共有六种,为纯白、金属红、黄、蓝等。

  在发动机方面,T-1将采用两种发动机。先推出的是丰田5A,1.5升发动机,而后也有搭载丰田8A、1.3升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丰田公司的“经典”产品,均由天津丰田发动机厂生产,在以前,该厂生产的丰田5A发动机是返销海外的。在动力性方面,T-1应该不会弱于其他同类车型。

  在变速器上,T-1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

  在天津生产的T-1装备齐全。在车展上展出的T-1为顶级配置,除了ABS、双安全气囊之外,还有DVD电子导航系统等。估计真正投产之后,T-1会按配置分多种档次。

  -从竞争对手看T-1价格

  按照计划,T-1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月产2500辆,年产3万辆。但天津丰田若想在上市第1年就达到这个销量,制订一个合理的价格是关键。

  从T-1车可能的竞争对手来看,赛欧、夏利2000显然要比其低档,而宝来又要比它高档,那么市场上与之相近的产品只有捷达、富康、桑塔纳等老三样,但这些车型又明显老化。因此T-1车型真正的对手并不多,可以说它抓住了目前市场上的一个空白,而占据了独自的细分产品空间,但是由于明年还将会有长安福特、广州本田的新车露面,另外,明年的进口车关税也会进一步降低,这都会令天津丰田在定价时心存顾虑。因此,本报预计“T-1”的价格会在赛欧和宝来之间,即13万元至17万元之间。具体地说,其1.3升最低档价格可能在13万元以内,而1.5升最高档车的价格应为16万元左右。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预计难以考虑到明年汽车价格的整体下降幅度,因此,只能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来分析,仅供参考。另外,据说天津丰田自己也尚未制定出具体的价格,因为在目前瞬息万变的市场下,价格制定的确不容草率。(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