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丰田汽车专题 > 正文
新车至今仍在改进--天津丰田总经理长谷川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14:25 经济观察报

  在去年年初倍受关注的几款新车包括POLO;Palio已经面市,开始接受市场检验,另一方面,出于求新求变的心理,众多的消费者又在期盼着另外一款即将于今年10月下线的新车出现,于是关于天津丰田的这款被认为脱胎与丰田NBC5的小型车再一次被公众推向了市场的聚光灯下。记者近日对天津丰田总经理长谷川进行了采访,希望能够对天津丰田的产品和天津丰田本身有所了解。

  记者:现在这款车生产准备情况如何,能否按原定计划推出?

  长:我们这款车计划在2002年年末下线,现在为了使这款车能够顺利下线,所有工厂的建设和生产的准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下线的时间表应该不会有什么推迟,当然如果发生什么事情也是不能预计的。

  记:在上海车展期间,丰田高层丰田章男先生也承认这么多年来,丰田在中国的步伐的确慢了一些,其中的原因也零零星星见于报端,作为丰田目前在中国最重要合资项目的负责人,您看待这个问题,您也许会说,丰田不是已经有了天津丰田和四川丰田项目,但我们认为那不足以代表丰田的实力,丰田缓慢迟疑的态度也使人感到疑惑,丰田高层是否真的有在中国重新确立自己地位的打算,会有什么实质性动作?

  长:四川丰田在去年成立以后开始下线他的新车,天津丰田也是刚刚成立,现在丰田正在为这两个现有的项目进行全力以赴的努力并确保成功。我们也认为只是(天津丰田)这一个项目和一款产品是不能显示丰田的实力,但我们对于其他项目还没有最终的确定,所以还没有到最终发布的时候。我可以举一个例子,丰田刚进入美国市场时候同中国-目前的状况有些相似,同其他汽车公司相比,丰田仍旧很晚,但当他一旦确定要现地生产,各种生产准备条件成熟,那么他的速度就会很快,现在丰田已经在美国做到了所有国外品牌中NO。1,包括它品牌的形象也是第一名了。

  记:一直以来有这样的说法,就是日本的本土企业认为距离中国大陆很近,也就没有必要在中国现地生产产品了,只需将本土的产品出口到中国直接销就行了,是这回事吗?

  长:不存在这样的说法,作为丰田的基本理念就是在有市场需求的地方现地生产,在当地进行生产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市场的需要,满足客户的需要,无论怎样,我们的基本方针是不会变化的。

  记:目前,日本汽车在华合资项目存在两种模式,一种是以本田和风神为代表的CKD组装;另一种就是在中国建立零部件企业,现地生产,于是产生的一种情况是以本田和风神代表生产方式已经开始赚钱,而丰田的现地生产的产品还没有下线,您如何看待这样的情况?

  长:从丰田来说,它不是简单的CKD的生产,而是作为本地化生产所需要全部流程,包括零部件的现地生产。对于天津丰田来说,为了能够实现真正的现地生产,我们早在5年前就着手调查中国当地的零部件市场,了解中国的零部件生产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在什么样地方能够生产什么样的零部件。以我为首的调查小组曾经对中国的300多家零部件生产厂进行了参观考察,调查之后才确定最终能够为天津丰田进行零部件生产和配套厂商,一些无法在其中得到零部件则由丰田集团内部其他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厂提供,或者由本土进口解决。

  记:对于天津夏利生产的夏利2000在销售上不力,有人认为如果当时挂了丰田的标志,情况可能不像现在这样尴尬?

  长:从天津丰田新车来说,他的很多零部件是在中国生产的,因为他要最终使用丰田的标志,所以一定要达到丰田的标准,这个标准是丰田在全球统一的标准。只有这样,才能被认可。

  记:天津丰田的这款车似乎已经被人们等待了很久,等待太久是否会造成市场的被动?

  答:只有市场准备的充分,才能达到一个成功的效果,所以才有让人们感觉到时间比较长。另外丰田的这款新车并不是从原来的产品引入的,而是根据中国情况在世界上首次登场的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姑且不吝,这款车会有什么样性能,什么样的技术,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天出来的车总比昨天出来的车在技术性能和质量上要优越的多。就是现在我们还在对这款车进行不断的改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天汽一汽重组案与我无关--访丰田中国总代表(2002/06/03 13:54)
用户满意度调查:英国用户最爱丰田汽车(2002/05/31 10:52)
强调环保理念--丰田汽车是如何利用废弃物的?(2002/05/31 10:27)
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四川丰田汽车公司并题词留念(2002/05/31 10:18)
多图:北京车展丰田大打概念牌 全线车系亮相(2002/05/30 10:05)
更远 更自由--丰田邀你一起驰骋北京车展(2002/05/29 09:28)
四川丰田称西部大开发为其创造了极佳发展契机(2002/05/26 10:31)
日本4月份十大畅销车 本田和丰田包揽9席(2002/05/23 10:45)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丰田汽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