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丰田汽车专题 > 正文
丰田在中国造全线车--访丰田中国总代服部悦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14:34 北京晨报

  记者:丰田最近在中国的动作很大,先是在2000年6月建立天津丰田,然后就是要在今年推出新车,这和丰田的一贯谨慎的风格好像不太一样?

  服部:丰田做事向来是看准了才做,但一旦下定决心,我们就要求把它做得最好。“在所需的地方进行进行现地生产,通过现地生产等企业活动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是丰田汽车公司一贯的经营理念。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就是基于此理念在中国开展的具
体事业。在中国生产轿车是丰田汽车公司梦寐以求的理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通过积极协助天所集团以及扶植和培养以天津市为中心的全中国周边产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做着不懈的努力。现在天津丰田已经成立快两年了,丰田汽车终于迈出了在中国生产轿车的最重要的一步。这是我们最感自豪的。

  记者:现在天津丰田的情况怎样,丰田已投入了多少资金?

  服部:现在天津丰田的建设进展非常顺利,正在为今年秋天新车下线及5月的试生产积极做准备。

  天津丰田总投资额约1亿美元,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天津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50%成立的。这是丰田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一个轿车项目,丰田对它非常重视,希望它能有一个好的业绩。

  记者:作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巨头,丰田为什么选择在天津建合资企业?

  服部:丰田选择天津汽车作为合作伙伴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因为丰田集团下属的大发公司与天汽原来就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天津市政府包括合资方都非常积极地支持丰田。而我们之所以在合资厂一建立就决定合作生产家用型轿车,一方面是因为作为合作方的天津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生产此类轿车的经验,可以保证新车的质量;另一方面是我们认为中国家用轿车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天津建厂可以覆盖北京这一大的消费市场。

  记者:丰田社长张富士夫先生说丰田在中国的目标是要达到10%,目前你们的份额是多少?你们主要靠什么达到这个目标?

  服部:我们的短期目标是:为2001年4月开始销售的四川丰田柯斯达客车及今年秋天下线的天津丰田新型家用轿车两个项目的成功而努力。天津丰田将要下线的新车是丰田在中国的首批国产轿车,因此新销售体系的建立已经成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经销店的认定工作。

  作为中长期目标丰田希望在对市场进行缜密调查的基础上,能够拥有最符合中国市场的从小型车到大中型车所有客户需要的全线国产车。并且要确立丰田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使国产车具有与进口车同样的品质和售后服务的口碑。

  记者:丰田计划扩大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在北京地区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服部:合资公司将建立自己独立的丰田品牌销售体系。现在丰田正对销售店进行初步认定,争取在今年秋天天津丰田正式销售开始之前达到40家。为了满足天津丰田的生产、销售,现正在对各销售、服务网点进行培训。(杨钧/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车至今仍在改进--天津丰田总经理长谷川专访(2002/06/03 14:25)
天汽一汽重组案与我无关--访丰田中国总代表(2002/06/03 13:54)
用户满意度调查:英国用户最爱丰田汽车(2002/05/31 10:52)
强调环保理念--丰田汽车是如何利用废弃物的?(2002/05/31 10:27)
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四川丰田汽车公司并题词留念(2002/05/31 10:18)
多图:北京车展丰田大打概念牌 全线车系亮相(2002/05/30 10:05)
更远 更自由--丰田邀你一起驰骋北京车展(2002/05/29 09:28)
四川丰田称西部大开发为其创造了极佳发展契机(2002/05/26 10:31)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丰田汽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