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10:08  新浪汽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就网友关心的丰田汽车的发展以及丰田T—1轿车进行充分的讨论,还有第七次车展的情况。现请服部先生跟网友打个招呼。
服部悦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丰田汽车中国事务所总代表服部悦雄。谢谢大家对丰田汽车的关心。

主持人:请给网友介绍一下这次丰田汽车第七届车展的情况。
服部悦雄:这是中国入世以后首次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汽车展,我们丰田有幸参加这次汽车展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特别是今年是丰田汽车在中国首次推出在中国生产的丰田品牌的轿车,所以对于丰田来讲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而在这次汽车展我们能够把这款在中国要生产的原型车T—1展示出来,这也是对丰田汽车来讲意义非常重大的。

网友:请问T—1在中国何时上市?售价多少?会不会像夏利2000一样,开始定价很高,但是销售并不理想。
服部悦雄:T—1是原型车,我们正式生产是今年10月份,在我们和中国合资的天津丰田生产,关于价钱现在还没有决定,但是不会像您说的先定一个高价,然后销售不出去再大幅度降价,不会这样的,我们会定一个能够使用户接受,能够使用户满意,适合产品价值的价位,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网友:前两天在车展上看到T—1,很漂亮,很喜欢,天津生产的车会不会省去些什么?是否跟车展上的车一样完美呢?
服部悦雄:车展是原型车,在天津生产的基本的外型、规格和技术内容基本上是一致的。但是我们在天津生产这个车,一定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使这个车的质量完全能够达到丰田的国际标准,也就是说丰田在日本的车的质量完全一样,甚至超过这样的水准。我们有这样的信心。

网友:请问近几年丰田准备在国内生产何种家用轿车?
服部悦雄:您说的家用轿车的概念不太清楚,不过T—1本身是一个紧凑型的,技术含量高的,也可以说是经济型的轿车,也可以说是家庭用车。我想这款车的用户范围是很广的。

网友:丰田车很早就进入中国,可是直到最近才真正找到合资伙伴,拓展中国的业务,那么前十年所做的工作是不是有些浪费呢?
服部悦雄:我想不是的,和中国打交道已经差不多三十年以上了,但是我们和中国一直在各方面有很广泛的合作,在八十年代初,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外国厂家第一个售后服务网站,在八十年代又在中国北京援助建立了驾驶学校,八十年代底、九十年代初,又在沈阳援助无偿建设了中国第一流的技工培训中心,还有在社会的贡献方面,比如在环保方面,我们最近向中国科学院赠送了丰田的批量生产的电动汽车进行追踪实验和研究。另外,我们最近又在北京的郊区,为了防止沙漠化,进行植树造林方面的资助等等。除了商业上的合作以外,我们还有非商业上的合作。
另外关于汽车方面的合作,也不是像大家认为的那种,比如说汽车业界,我们开始交流,早在中日建立外交关系以前的1971年我们就派了大型的汽车代表团访问中国进行考察,72年又接待了中国的国家汽车工业考察团到日本。然后又和长春一汽,进行工厂的诊断,派丰田生产方式的专家到现场,接受他们所有的高层干部到丰田实习等等,七十年代,我们就和中国汽车业界有了广泛的交流。
我们在八十年代就和沈阳金杯有了技术合作,生产相似的面包车,这也是很成功的。去年年初,就是2001年,我们第一个在中国生产的丰田品牌车在四川丰田投产,投放到市场,这是科斯达牌中巴,现在生产已经进行得很顺利,受到广大的中国用户的欢迎。今年,刚才我也提到了,10月份我们要把我们在世界上第一次生产的紧凑型的技术含量高的T—1的原型车批量生产,提供给中国用户。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