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11:03  新浪汽车

网友:如果我们有什么建议如何与你们联系呢?
服部悦雄:通过我们的电子信件、电话,还有传真等各种各样的方式都可以,可以所有的通信手段,或者是直接见面,面对面可能更好一些。

网友:您觉得中国汽车产业大约落后日本多少年?
服部悦雄:这个很难做评价,因为中国的汽车工业最近发展得非常快,可能今天说的话明天就不适用了。

网友:您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说明你们重视互联网的发展,丰田公司如何利用互联网改造企业内部的构造呢?
服部悦雄:中国的互联网这样发达,也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当然我们丰田也有用因特网进行商务的交流,我们也有商务的网站,我们在日本和全世界用户之间也有一个网站进行广泛的交流,包括娱乐在内。

网友:我知道丰田公司的物流系统很先进,是不是也会将此运用于中国国内的合作上呢?
服部悦雄:谢谢这位网友对我们给予这么高的评价,我本人也认为,丰田的一个优势也是在物流方面比较走在前面的,当然在中国生产汽车、销售汽车,还有零部件供应,我们要充分地利用我们这样的经验尽量满足用户的需求。

网友:我建议丰田应该考虑在中国生产中高档的轿车,不要老是经济型的,私人也需要用好车。
服部悦雄:我们要对中高档车今后发展的趋向、走势进行大胆的预测,然后作出大胆的决策,现在正在研究,每天都在研究。

网友:据我了解,中国汽车销售和服务的人才很缺乏,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服部悦雄:丰田早在七十年代开始就向中国出口丰田品牌的车,八十年代开始建立了丰田品牌的售后服务站,这是在世界上外国厂家里面第一家,所以我们在中国建立售后服务网的历史比较长,而且我们培训的这些售后服务方面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都是比较丰富的,我想这方面也是相对有利的。

网友:T—1何时能够在媒体上看到介绍,新浪网上的介绍何时出现?
服部悦雄:新浪网已经出现了,具体的参数要等到10月份以后。

网友:我们知道大众的POLO基本上是全世界同步发行的,丰田今后是不是也考虑这样?
服部悦雄:我们这个车不是同步发布,比同步发布还要先行,因为在世界上,T—1这个车子,在世界上是首次生产,将来这个车,这是我们世界战略车,可能也要在其他地方生产。目前还没有决定。

网友:请问T—1最快什么时候可以交付给用户?
服部悦雄:差不多10月底。

网友:从成本角度看,在中国制造车和在欧美制造车主要有什么区别?
服部悦雄:我们现在没有正式批量生产,所以不能做具体的评价,今后通过生产的过程,我们可以做这样的比较。
网友:我认为物流系统对一个国际性的公司来说非常重要,丰田公司在这方面有哪些举措?
服部悦雄:现在丰田系统的企业已经对中国的物流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另外这次我们销售这个车子的时候,整车和零部件供应的物流方面,我们也做了充分的调查研究,现在也在具体的部署物流系统,在这方面我们也可以走到别人的前面。

网友:请问T—1车现在接受预订了吗?
服部悦雄:还没有。

网友:T—1后面有没有后续的车型开发计划?
服部悦雄:目前没有,但是随着将来市场的发展和客户的需求,是不是形成系列化,这是将来的课题。

网友:T—1说是经济型的车,但价格好象是走中档的路线,是这样吗?
服部悦雄:这个很难说,我刚才说了,经济型用车的定义,这方面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我认为这是一个紧凑型的、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也可以说是普及型的车,也可以说是经济型的车。经济型车的定义,我想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也是不尽一致的。

网友:天津丰田对于2002和2003年有没有什么产销计划?可以透露吗?
服部悦雄:2002年很难讲,因为刚刚开始生产,年底才开始。2003年,我们差不多月产月销二千五百辆的样子,一年差不多就是三万辆了,要超过这个目标,我们要尽全力。

网友:有人说温州的汽车水平已经进入发达国家的水平,请问丰田在温州什么地方有车?什么时候有具体的详细参数?
服部悦雄:对不起,我还没有去过温州,还不能发表评论,以后我想去温州看一看。

网友:您觉得POLO和T—1有可比性吗?能否做一下比较?
服部悦雄:T—1和POLO不能做比较。

网友:天津是不是丰田将来在中国生产的大本营?
服部悦雄:大本营不好说,但是是重要的生产地方,重要的生产企业。

网友:市场上与T—1配置近似的都有哪些?
服部悦雄:这个车是首次在中国生产,同档的车在国外还没有,不能比较。

网友:目前丰田在中国的服务网点和服务档次数量上有点不尽人意,丰田将来在这方面会有哪些改进?
服部悦雄:这位网友指出的也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多次强调我们正在进行严格的选择我们的销售网点,对他们进行人才的培训、营销、售后服务。达到丰田在国际上统一的标准。

网友:丰田公司对我们购车贷款有什么打算?
服部悦雄:目前我们正在和银行界接触,正在进行具体的部署。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访谈就要结束了,请您最后跟网友们谈谈汽车展的情况好吗?
服部悦雄:我知道平时网友通过因特网,对丰田汽车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对此我表示感谢,另外希望网友们在这次汽车展期间,能抽出宝贵的时间到丰田展场的现场来看看我们展示的内容,特别是我们展示的新的T—1这个车子,谢谢。

主持人:感谢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