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国产车进口车竞争难分胜负 三年后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日 11: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之间的生死之争至少在3年以后,上汽大众不怕‘狼’。”近日,上汽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陈绍清跟记者谈起入世对中国汽车业影响时一语惊人。

  陈绍清说:“很多人一听入世就喊‘狼来了’,其实国产车目前有三大理由可以不怕国外汽车竞争。”他分析道:首先,国产轿车大都已经与国外汽车巨头合资,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以上汽大众为例,引进帕萨特生产线后,其制造技术、工艺和产品已经不
亚于德国本土。同时还引进了德国大众先进的车业管理模式和营销理念,也就是说,从硬件到软件整个从德国大众移植了过来,与国外已相差无几了,国外的优势和国内的弱势并不明显。

  其次,任何一种产品要大量进入消费者手中,必须依赖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国产汽车多数已经建立起了从特大中心城市到中小城市的市场通道,而外国汽车要想在中国建立这样庞大的网络至少需要3年。这等于说,我们至少赢得了1000天的宝贵时间来构筑防御体系。

  第三,入世以后进口车的关税会逐年降低,但汽车本身的价格并没有降低。消费者购买一辆车的费用除车辆本身外,还有购置税、养路费等各种附加费用,加起来约占车价的33%。买进口车同样有这33%的附加费用,加上不低的车价,普通百姓仍然只有望“车”兴叹。因为收入偏低的国民短时间内还没有能力大量购买进口车。

  陈绍清说,国产车就像是朝夕相处的恋人,缺点和优点都非常清楚,买起来也心中有数;进口车则是初来乍到的陌生人,要了解还得相当长时间。因此,国产车与进口车的生死相搏大约在3年以后。(冉泽勋)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面对入世挑战 中国汽车工业该如何出牌? (2001/12/03 09:50)
从富康新车上市看中国汽车业如何应对入世 (2001/11/30 13:28)
专家认为入世对汽车业不是狼来是狐狸来了 (2001/11/29 09:56)
入世后超过一半汽车企业将面临重组合并 (2001/11/27 16:45)
专家认为入世后对汽车工业保护有反效果 (2001/11/26 10:58)
2005年进入世界500强 上汽要做汽车巨头 (2001/11/26 13:06)
进口轿车将点燃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导火索(2001/12/03 10:51)
民族品牌接受挑战 一汽轿车迎接WTO实践(2001/12/03 10:21)
明年汽车关税降幅惊人 诸多限制逐步取消(2001/12/03 10:01)
面对入世挑战 中国汽车工业该如何出牌?(2001/12/03 09:50)
从富康新车上市看中国汽车业如何应对入世(2001/11/30 13:28)
中国商用车企业首度集体亮相在北京论剑(2001/11/30 09:56)
三大因素导致上海口岸汽车进口量大幅下降(2001/11/30 09:35)
如何摆脱尴尬局面 中国汽车产业几多迷茫(2001/11/30 09:31)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