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5年进入世界500强 上汽要做汽车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 13:06 东方汽车网

  近日,在上海市经委主办的工博会论坛——“跨国公司培育与发展”主题报告会上,上海副市长蒋以任提出“十五”期间上海汽车集团将和和上海宝钢、上海广电集团先后进入世界500强。

  上海有“催生”世界500强企业的良好环境,随着中国入世上海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这一转变的程度和深度领先于全国。上海的“软环境”逐渐与世界接轨,上海大企业提前
进入“角色”与国内外企业竞争。主要按企业销售额排名的世界500强,近几年来最后一名的年销售额接近100亿美元,在竞争条件下成长的上海企业有很强的国际经营活力。

  来自上海市经委的消息表明,上汽集团近年来也频频发力,企业实力有明显增强。今年,已将广西五菱纳入麾下的上汽集团,在国内已拥有1000多亿元资产和五大整车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可达800多亿元,初具“航母”雏形。

  进入世界500强,并不能高枕无忧,这只是一场接力赛的开始。市经委陈清泰副主任提醒各地热衷上榜的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是结果不是目标,这只是大型企业扬名的第一步。目前世界500强仍看重销售额,造成三分之一上榜企业戴着亏损“帽”。为追求上榜而东拼西凑搞“大拼盘”的企业,只会昙花一现。每年,被迫“出局”的世界500强企业也很多,这就需要大型企业要一步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汽集团与韩国大宇合作将大造自动挡汽车 (2001/11/19 11:15)
上汽集团与德商合建国内最大汽车净化器企业 (2001/11/19 11:51)
三大悬念困扰上汽集团 年底前好梦能圆吗? (2001/10/22 11:35)
上汽将在APEC会议展示一款氢燃料电池样车 (2001/10/18 11:35)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