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国家将重点支持 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4日 10:29 汽车周报

  本报讯(记者管学军) 3月5日朱 基总理在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报告中表示,将支持汽车工业的战略结构调整,支持一批重点企业技术改造。

  朱总理强调,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在讲到今后五年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重点时指出,将“汽车”纳入其中。

  在讲到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时,朱总理指出,要把传统产业的改组改造放在重要位置,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技术进步为支撑。这段讲话阐明了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政府、企业和市场间的关系,突出强调了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地位。

  对于产业升级要抓好的几个环节,朱总理指出:

  一是围绕增加品种、改善质量、节能降耗、防治污染和提高劳动生产率,在能源、冶金、化工、轻纺、机械、汽车、建材及建筑等行业,支持一批重点企业技术改造,切实提高工艺和装备水平。

  二是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加快对推动结构升级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的开发。振兴装备制造业,开发制造急需的大型高效和先进成套技术装备。

  三是通过上市、兼并、联合、重组等形式,在主要行业形成若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核心能力强的大公司和企业集团,使之成为调整结构、促进升级的骨干和依托。

  四是积极支持和促进老工业基地改造,充分发挥其基础雄厚、人才聚集的优势,努力提高产业水平。

  朱总理指出,我国经济已经到了不调整就不能发展的时候。必须在发展中调整结构,在结构调整中保持较快发展。今后五年要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地区结构和城乡结构,特别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关键。要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工业改组改造和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本届大会所提出的结构调整将是有重要的经济基础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作保证的。朱 基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发展速度,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为到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奠定坚实基础;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保障制度比较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进一步开展;就业渠道拓宽,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物质文化生活有较大改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得到加强;科技、教育加快发展,国民素质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所属专题:两会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家调整汽车工业发展思路扩大私人消费 福建汽车工业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一、国内外汽车工业概况 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的地位
加入WTO后中国汽车工业能生存下去吗? 面对WTO中国汽车工业准备好了吗?
国家将重点支持 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 两会报导:汽车工业不能再落伍
由金杯汽车易主看中国汽车工业调整 蔡诗晴委员:汽车工业应放开竞争融入国际
汽车工业面临技术挑战 我国汽车工业技术创新面临挑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