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汽车工业面临技术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4日 09:5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洛杉矶3月2日电(记者吴月辉)根据美国杜邦公司对美国汽车行业工程师所做的最新调查,当前汽车工业面临的挑战,按顺序排列是降低成本、技术革新、节油、提高安全性和减少排污。其中,技术的重要性比往年增加了。

  这是杜邦公司对美国汽车业工程师进行的第七次年度调查。根据调查,一半以上的工程师估计,42伏电压汽车将在今后3至5年内进入美洲市场,3至8年内四分之一的美国汽车将安装无线通信设备。还有四分之一的工程师相信,燃料电池汽车很有可能在5年内形成市场规模。

  将现有的汽车供电电压从14伏提高到42伏的研究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42伏汽车供电可以提高汽车发电效率,供给汽车更多电能,并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废气排放,这已成为汽车业界的共识。据不久前美国标准-蒲耳氏公司发表的研究报告,42伏汽车可以节省10%的汽油消耗,这种车两年之后将投放市场,到2010年,在北美、欧洲和日本生产的汽车中,将有25%至35%的车使用这种系统。

  用于汽车的无线通信设备,包括传输信息、娱乐、上网、定位、应急、救助等服务,也被认为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的调研,这个市场将从1998年的10亿美元扩大到2010年的420亿美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说,到2002年,它生产的汽车中将有100多万辆安装这种设备,2003年底增加到300万辆,到2004年底将基本上全部安装。

  新华社 2001年3月03日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一、国内外汽车工业概况 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的地位
加入WTO后中国汽车工业能生存下去吗? 面对WTO中国汽车工业准备好了吗?
国家将重点支持 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 两会报导:汽车工业不能再落伍
由金杯汽车易主看中国汽车工业调整 蔡诗晴委员:汽车工业应放开竞争融入国际
汽车工业面临技术挑战 轿车工业:价格战先于品牌战
我国汽车工业技术创新面临挑战 入世后中国汽车工业的战略构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