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深圳汽车保有量将超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8:39   深圳商报 字号:

  计本周末达到这一数字,870.9辆/平方公里的汽车密度为中国内地城市第一

  根据交警部门预计,继2007年3月深圳汽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大关后,本周,我市汽车保有量将突破150万辆大关。

  大量私家车的上路,是深圳汽车保有量直线上升的最主要原因。据介绍,1993年深圳的私家车仅有2100辆,10年之后,这个数字增至18.9万辆。2001年开始,深圳的机动车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加。截至2005年底,深圳市注册汽车数为77.08万辆。2007年、2008年,深圳市机动车上牌总数达到惊人的37万辆,这一数字相当于2002年之前全深圳的机动车总和。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深圳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45.26万辆。今年以来,深圳机动车以平均每天600余辆、驾驶人800余人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全年将净增机动车20余万辆,总量将突破16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将于今年4月份突破150万辆。

  再加上在深圳运行的20万辆异地车辆,深圳全市机动车运行量将达170万辆。由于深圳土地只有1952平方公里,汽车密度达到了870.9辆/平方公里,超越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其他所有中国内地城市。

  据悉,去年11月,市交委牵头组织市规划国土委、市交警局对我市主干道路的车速进行了检测:我市早高峰期的平均车速为34.4公里/小时,前年同期则为34.8公里/小时,车速同比降低1%;平峰时段的平均车速为36.3公里/时,前年同期则为40.7公里/小时,车速同比降低10%;晚高峰期的平均车速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30公里/小时。

  深圳目前的道路总长4年来仅增长了7.3%。特区内由于地域所限,已经没有空间建设新的道路,车辆增长与道路里程之间的矛盾已经十分突出。由于道路交通供给的严重不足,我市各大主干道大部分处于饱和或超饱和状态。

  而深圳有关部门几年前就预测,2010年需要公交承担60%以上的机动化出行需求,道路系统才不至于瘫痪,城市公交系统将面临严峻考验。

  根据交警部门的预测,深圳汽车迎来“150万辆时代”后,今年内就可能面临更加严重的局部地区、局部时段交通拥堵。(宗 树)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