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份汽车生产完成情况

2011年4月份汽车生产完成情况

编者按

  4月份,我国汽车销量环比下降15.12%。如此现象究竟意味着什么?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拐点?抑或是“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回落平稳?新浪汽车特此举办了第二期轮语汇,邀请众嘉宾就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轮语汇是一个由新浪创立的线下活动,旨在召集业界具有影响力的机构、车企以及媒体从业人员,通过一种轻松的方式畅谈当今国内外重大行业事件。

销量数据查询

中国乘用车销量趋势
时间: -

乘用车整体销量状况
查询时间:

乘用车销量分类查询:

按级别:
微型. 小型. 紧凑型. 中型
中大型. SUV. MPV. 豪车. 跑车

            >>中国乘用车销量数据库

四月销量下滑因素分析

因素一:车市透支

  市场自身运行规律决定了在大幅增长后,将会进入一个平稳增长阶段。随着2009年和2010年国内汽车产销量连续超高速的增长,注定车市今年将会处于一个更低的涨幅态势。

莫言清风不得不改变的观点

2009-2010的车市应该要调整,我们的刺激政策让它逆市高增长,产生的不健康因素肯定要在2011年之后消化。汽车市场的不健康问题如果不在2011年开始消化...[详细]

刘红霞透支消费:中国车市软着陆

“其实,这并不是坏事。高增长之后必然需要软着陆,超速发展之后,市场必然需要消化,并思考思考今后的走向。所以,这是一种理性的回归。”...[详细]

因素二:日本地震

  3月11日,日本东部爆发9.0级大地震和海啸后,世界工业经历了另外一场地震。坚持了近一个月之后,四月份日本大部分车企面临资源紧张的问题,产销量开始全面下滑。

2000年-2010年汽车销量增幅

2000年-2010年汽车销量增幅

3、4月乘用车总销量及日系乘用车销量

3、4月乘用车总销量及日系乘用车销量

因素三:宏观经济

  纵观中国经济形势,楼市动荡、股市低靡以及通货膨胀,无不影响着汽车产业,本次负增长较明显车型包括微车和商用车,同比下滑10.45%和7.85%。而这两类车型多数是用作生产工具,这也佐证了“物流利润降低”导致的汽车消费下降。

3月-4月商用车及微车销量

因素四:油价上涨

  自2010年10月起至今年4月初,短短6个月我国汽油价格已经连续上调4次,日益走高的油价已经成为国民买车用车不得不参考的一重要因素。国内成品油价格今年已实现二次上调,这也加重了价格敏感消费群体的持币待购情绪。

油价
轮语汇

  轮语汇是一个由新浪创立的线下活动,旨在召集业界具有影响力的机构、车企以及媒体从业人员,通过一种轻松的方式畅谈当今国内外重大行业事件,针砭时弊,指点江山...[详细]

  观点:我觉得4月份、5月份,最近2、3个月的数字,是很微观的数字,没有太多意义。我个人还是乐观派。从2004年、2008年几次经济来看,最终获胜的都是乐观派,当时提拐点的基本上都失败。[详细]

  观点:我认为今年没有可能退出1800万辆。各地方政府一定要保GDP。汽车销量潜力来自于房市和股市的走低,就目前来看年底应该能实现销量突破1900万辆,即使达不到也会在1800万辆以上。[详细]

  观点:即使是持平甚至是负增长,对中国汽车工业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只是以后它的战略调整的要更加细致一些,不是粗放型、大开大合烧钱的模式去推动。应该不是通过烧钱去赚钱的模式。 [详细]

  观点:应该说压力来了,但是从产销数据来看目前只是增幅回落,而且还是增长,形势还是比较好的,增幅放缓更有利于未来持久发展,5年或者6年一个平均增速,现在是一个修正,并不是拐点。[详细]

  观点:我给定义成“后金融危机时代”,我要去看车市,可能不会再看08、09和2010年,可能会看2011、2012和2013,把这六年的水平摊平之后才应该是这几年客观的发展水平。[详细]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