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您选哪款车?

1、你近期是否有购车计划?
没有
2、轿车销量前十品牌,你会选哪款?
朗逸 凯越
夏利 捷达
桑塔纳 悦动
F3 旗云
科鲁兹 新宝来
3、SUV销量前五品牌,你会选哪款?
哈弗 本田CRV
途观 众泰5008
瑞虎
4、MPV销量前五品牌你会选哪款?
森雅 瑞风
别克GL8 景逸
奥德赛
专题策划制作:肖洋洋
  • 前10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分析
  • 2010年1-10月,乘用车(轿车+MPV+suv)共计销售了911.8万辆,同比增长37.8%。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769.2万辆,同比增长31.1%;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35.4万辆,同比增长87.2%;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107.1万辆,同比增长91.2%。
        预计乘用车(轿车+MPV+SUV)全年销量会突破1100万辆。

2010年10月份汽车生产完成情况

2010年10月份汽车销售完成情况

  • 前10月B级轿车市场分析
  • 今年10月份,B级轿车销量前5名为雅阁、凯美瑞、新天籁、帕萨特领驭和新君越,分别销售1.33万辆、1.19万辆、1.18万辆、1.04万辆和0.93万辆。
  • 前10月A级轿车市场分析
  • 今年10月份,A级轿车销量前5名为朗逸、凯越、捷达、桑塔纳和悦动,分别销售2.31万辆、2.14万辆、1.92万辆、1.88万辆和1.87万辆。
  • 前10月A00级轿车市场分析
  • 今年10月份,A00级轿车销量前5名为比亚迪F0、QQ3、奔奔MINI、SPARK乐驰和北斗星,分别销售1.40万辆、1.39万辆、0.97万辆、0.8万辆和0.52万辆。

QQ3保住了今年的A00级销量冠军
奔奔MINI开始叫板QQ3和比亚迪F0
乐驰如能降价,又是一款月销量万辆车
新奥拓的产能提升了,能提现车了
江南奥拓的最低价格达1.88万元

  • 前10月SUV车型市场分析
  • 1-10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本田CRV、RAV4、汉兰达和圣达菲,1-10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43.99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2%。

    无人能将CR-V拉下马。东风悦达起亚的智跑和北京现代的ix35是同一平台产品。今年奥迪Q5销量会突破3万辆,据说订单已经排到2012年了,奥迪的经销商只接受加价,不接订单了。海马骑士销量稳定在2000辆以上。

  • 前10月MPV车型市场分析
  • 1-10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瑞风、别克GL8、奥德赛、森雅和普利马,分别销售5.52万辆、4.77万辆、3.68万辆、3.50万辆和2.48万辆。1-10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19.95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56%。

     森雅的销量逐月攀升,厂家今年的目标销量是5万辆。景逸换装1.5升三菱发动机后,销量大增。

美国10月车市解读

  • 美国轿车销售前十韩系车上位
  • 10月份,美国轻型车销量为94.71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7.50%,但环比却出现0.95%的负增长。应该说,在当前美国的经济形势下,其车市都取得如此表现已属不易。

英国10月车市解读

  • 英国乘用车销量欧系成主力
  • 而从前10月英国乘用车新车注册量排名来看,欧洲车占据着绝对主力,而在北美地区表现抢眼的日系车在本排行榜上仅有日产一款逍客上榜,而韩系车更是不见踪影。

法国10月车市解读

  • 法国车市环降18.50%复苏难期
  • 10月份,法国新车注册量为17.20万辆,同比下降18.50%,环比增长1.24%。受累于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复苏缓慢的影响,欧洲地区今年的汽车市场仍然是一片萧条。

日本10月车市解读

  • 经济复苏乏力日本车市降26.70%
  • 本月日本车市不容乐观,同比和环比均出现大降下滑。应该说,日本车市9、10月出现负增长的原因之一是日本政府从去年8月份开始实施的节能环保车型补贴政策在9月份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