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累计产量600万辆 奠定新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7:3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上周,随着一款途观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600万辆轿车正式下线。至此,上海大众成为国内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600万辆轿车的企业。

  1985年,中国第一家合资汽车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历经25年,上海大众从一家只能进行CKD组装的工厂,转变成拥有完善自主研发体系、技术开发中心和试车场,上海、南京、仪征三大生产基地,完备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和分布最广、布点最密、最具竞争力的营销服务网络的合资汽车企业。从当初仅有的一款车型,发展到现在拥有两大品牌,十大系列产品,形成A0级、A级、B级到SUV车型的产品布局。

  2006年上海大众正式发布斯柯达品牌,2007年该品牌第一款产品明锐上市,标志着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启动。在过去的三年时间中这一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产品规划来看,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产品更多地走向了本土化,而斯柯达则更多从欧洲引进原汁原味的产品。晶锐与POLO分享A0级市场、明锐与朗逸并肩A级市场,昊锐也即将上演与新领驭的同台大戏。今年前9个月,斯柯达在上海大众总体销量中的比重已经上升到18.6%。

  随着上海大众第五工厂2012年建成投产,上海大众的产能将超过100万辆,有望提前完成大众中国“2018战略”中百万销量的目标。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