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六款不同定位潜力车型 凯迪拉克ATS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9日 13:27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凯迪拉克ATS——波黑

  指导价:30.8-43.8万元

  优势:外观犀利;配置丰富

  缺憾:发力较晚,品牌影响力不及ABB;后排空间不要奢望

  队长车型:2014款 28T 领先型(43.8万元)

  【复合图】

  近两年来,凯迪拉克品牌开始在中国发力,去年年底进口国内上市的ATS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宝马3系。ATS的三围尺寸为4643mm/1805mm/1421mm,轴距2775mm,参数上就能看出我们没法享受到极为宽敞的后排空间,但无法否认这辆车的初衷就是要卖给司机的。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贯穿ATS的外观,以至于挡上车标,连妹子都能一眼认出这是凯迪拉克。

  【图片】

  不得不承认,ATS内饰的科技感和整体品质感都要胜于宝马3系,前脸经典的盾形设计被沿用到了内饰中。这种随处覆盖着钢琴烤漆面板、亮银装饰条和虚拟触摸按键的风格很讨年轻人的欢心。CUE是凯迪拉克对用户体验的一次追求,让乘员能像操作平板电脑一样通过手势调用车内的各种多媒体系统。

  【图片】

  动力和操控上,凯迪拉克对ATS可谓是下了血本。ATS全系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353Nm(18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为了追求更佳的操控,工程师将电池移至车尾部,并采用全钢制后备箱盖,以此将前后轴荷调校为50:50。另外,顶配版使用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系统,其底盘滤震、侧向支撑、软硬度的协调达到了同级车型中数一数二的水平。

  对于凯迪拉克来说,他们不差设计,也不缺技术,但少的就是德系ABB品牌的在华历史积淀。由于正是杀入中国的时间较晚,其品牌影响力始终是制约销量的阿喀琉斯之踵。正如本届世界杯的波黑队,6名德甲球员,4名意甲和英超球员,只有1名本土球员,这只“八国联军”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上8胜1平1负的战绩已成“小黑马”,我们不求波黑打出多么辉煌的战绩,能小组出线就是突破了;就如同不求ATS虐死宝马3、碾压奔C,但希望能惊艳所有购买它的车主。

  【复合图】

  队长车型:2014款 28T 领先型(43.8万元)

  ATS购买者最大的纠结所在,就是到底值不值得多掏7万元,拥有更强驾驶体验的电磁悬挂(外加自适应巡航和CMS主动刹车)。有的人怎么也不明白,花一辆自主小车的钱换个悬挂图个什么,就如同编辑怎么也想不明白斯帕希奇咋就成了波黑的队长,您让三叉戟情何以堪?难道就因为他帅到掉渣?不过编辑这里仍然推荐顶配车型,它拥有傲视同级车型的优秀动力和悬挂,外观和配置都够硬,而售价则比3系2.0顶配高出2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