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六款不同定位潜力车型 广汽菲亚特致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9日 13:27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广汽菲亚特致悦——喀麦隆

  指导价:10.88-16.28万元

  优势:全系标配1.4T发动机

  缺憾:缺少一台11万元车款

  队长车型:1.4T自动舒适版(13.88万元)

  【复合图】

  菲亚特这个品牌在中国一直处于小众范畴,前脸上的LOGO小到有些难以察觉。虽然搭载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双离合变速器,但该车的外观并没有给我们多少运动性的暗示。车身侧面线条简洁,包裹车窗的银色金属装饰条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图片】

  也许致悦的车型定位就不在运动,它的内饰风格更加偏向温馨的家居感觉。整个车厢很难看到见棱见角的地方,中控、出风口等处均以圆润平滑的弧线加以处理。中控台液晶屏偏向驾驶员一侧,便于操作,一键式启动位置比较醒目,全系标配遥控行李箱。

  【图片】

  动力方面,菲亚特致悦与喀麦隆球队之间颇有相似之处。我们知道黑人肌肉中白肌含量高,因此爆发力强,体能恢复速度快。致悦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6Nm(2500rpm),而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230Nm(3000rpm),由于排量和调教原因,峰值扭矩输出转速比较靠后。但是一旦深踩油门,这台发动机带来的爆发力仍是十足的。

  喀麦隆虽有沙场老将——猎豹埃托奥顶梁,但遗憾的是两届非洲最佳门将卡梅尼无缘本次世界杯,究其原因还是近两年发挥并不理想。反观致悦,作为合资车型定价区间非常诱人,可缺少一台11万元区间的车款作承启,若能将手动舒适版(12.18万元)适当下调售价,想必可选择性会更大。

  【复合图】

  队长车型:1.4T自动舒适版(13.88万元)

  1.4T自动舒适版售价在7个车款中处于中间位置,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运动安全、真皮方向盘座椅等必要方面都有配备,性价比较高。正如喀麦隆队长埃托奥,虽然已经33岁高龄,虽然不是超级巨星,但他为国家队勤勤恳恳,每一步都跑得那么卖力。多说一句,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了,14日对阵墨西哥时,请我们为这头已跑不快的老豹子喊一声加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