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迈向世界之巅 6款有男人味的进口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 07:55  新浪汽车  黄星/苏欣 字号:

  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南美洲国家巴西境内12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和以往一样,这又将是球迷们的一次盛宴。足球之所以在全球受到几十亿人的关注,除了我们能够直观看到的激烈对抗、精彩进球外,这项运动中所蕴含的个人拼搏、团队协作以及速度、力量与技巧的精密结合等等诸多环节也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取向。球星的各种表现当然也是赛事的一大看点,本届世界杯新老球星济济一堂,1979年出生的意大利名宿皮尔洛35岁高龄,老兵不死,依然是蓝色军团最硬朗的“腰部”,比皮尔洛年长1岁的布冯也仍旧是最不容易被攻破的门神,而与此同时1992年生人的内马尔年纪轻轻却已经是桑巴军团最锋利的刃。球场上的男性年纪、外貌、体格、技术特点各不相同,但只要能奋力拼搏,就能赢得世界的掌声。

迈向世界之巅 6款有男人味的进口SUV推荐

  和足球一样能让男人痴迷和疯狂的汽车也有同样的魅力,尤其是当前最热门的SUV。本篇我们向诸位推荐3个级别的6款进口SUV,它们或强悍或灵动,或高贵或亲民,但它们都有着阳刚的外表和强悍的内心,和绿茵场上最闪耀的球星一样,它们也是男人的梦想和目标。

对比

  中大型SUV:无论是车身尺寸、空间、动力、配置都是高大上,备选车型大众途锐、奔驰M级

  大众途锐

  售价区间:68.60-136.48万元

  推荐车型:2014款 3.0TSI V6 黑色探险者

  车型售价:91.60万元

  ◆ 代表球星:德国队托马斯穆勒 共性:低调稳重,堪当大任

途锐

  途锐是德系豪华SUV的先驱和代表,同样来自德国的托马斯穆勒出自拜仁慕尼黑的青训营,司职中场及其他攻击型位置,包括前腰、第二前锋及边锋。这位德国国家队今日的绝对核心有着极为难得的意识和大局观,球风沉稳,实用但不甚华丽,能够稳定地创造进球机会,因此获得了范加尔、勒夫、盖德穆勒等足球名宿的肯定。和大多数的德国球星一样,托马斯穆勒一直效力于本土俱乐部,在低调但讲究高效率的德甲联赛,托马斯穆勒埋头踢球,不像欧洲其他顶级联赛的球星那样绯闻、风波不断,这一点和踏实低调的途锐颇有相似之处。此外,托马斯穆勒并没有一张万人迷的面庞,但他棱角分明的长相非常符合德国球员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186公分的身高在足球竞技中也是最黄金的身材。如果说,2010年世界杯夺得季军、个人荣获赛事最佳年轻球员,并荣膺世界杯金靴奖让托马斯穆勒一举进入世界足球一线球星的行列,本届世界杯将是日趋成熟的托马斯穆勒真正大放异彩的时刻。

  ◆ 中期改款主要变化在前脸

  途锐与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平台,由于品牌和定位的缘故,在国内的销量无法和Q7、卡宴相比,但依然是确保大众进口高端车销量的中坚力量。由于近年来大众推行家族化的设计,大众品牌的中低价位车型受益颇多,车身细节和设计元素有诸多高端车的影子,但途锐、辉腾等高端车型,在国内的口碑却更加“低调”,不少网友甚至认为,没有必要为一款“大号途观”或“大号迈腾”花费百万元。

途锐外观

  显然大众汽车公司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因此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他们推出了新款的途锐,将前进气格栅改为镀铬的四横幅设计,并改变了前大灯的灯组结构,使用了双氙气大灯设计,并且前保险杠和雾灯也做了重新的设计,整车在设计上虽然没有大的改动,但对这些关键部位的重新调整,提升了整车的视觉观感。这款中期改款的途锐将于今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

  ◆ 配置/动力没有变化 越野性能强悍

  由于是中期改款,新款途锐的内饰和现款并无区别。尽管出生于斯洛伐克工厂,途锐的内饰依旧保持了德系车的精致与细腻,黑色的皮革搭配木纹装饰辅以金属的饰条,是豪华车惯用的内饰组合,这两种材质也是国内高富帅们的最爱。

途锐动力

  新款途锐沿用现款的动力系统,提供了包括3.0T V6柴油、3.0TSI机械增压、4.2L V8汽油等一系列丰富的发动机可供选择,混动版当然也会继续出现。主打的3.0TSI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3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配合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7.1秒。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达到2179kG的中大型SUV可谓是性能强劲,和球场前锋加速表现十分类似。此外,海外媒体有消息称,新款途锐有望推出一款四缸发动机车型,也许这会是新款途锐自降“身价”的一个信号。

途锐四驱系统示意图途锐四驱系统示意图

  四驱方面,途锐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使用的是机械式托森中央差速器,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靠电子系统实施四轮制动,配合带有空气高度与软硬调节的悬挂系统。尽管途锐并非定位于纯粹越野路线,但一般的越野路况通过性也不在话下。

  ◆ 后备厢偏小是遗憾

途锐空间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锐拥有4795/1940/1709毫米的整车尺寸,轴距为2893毫米,车内人员整体的乘坐舒适度非常高,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富余。途锐后备厢右侧有一组按键可以调节后备厢的离地高度,方便拿取大件的重物。美中不足的是,在常规状态下途锐的后备厢容积仅有840升,同级别车型大多达到900-1000升以上的水准,加上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与地板齐平,相比之下途锐的载物能力稍显一般,并且这个遗憾在新款车型上也不会得到改进。

  ◆ 新款升级不多 现款值得推荐

  前面我们说过,新款途锐要到年底才会出现在国内市场,并且新款相对于老款,改进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因此我们建议,不妨在接下来这小半年的时间内,尽快将现款途锐收入囊中——相信在年底库存以及新款将至等多重压力下,现款的性价比更突出。

  3.0TSI V6 黑色探险者是我们认为值得购买的车型, 它不仅拥有齐全的多个前后排头部、身体以及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等主被动安全措施。更拥有空气悬挂调节、全景摄像头、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后视镜电动记忆等齐全丰富的功能。作为一款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途锐既保持了低调沉稳的用车气质,同时又在空间舒适、豪华装备、动力加速性能、四驱能力方面拥有十足的男人车气质。

大众途锐·享驭征途 探索渐逝的印记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途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