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吉利全球鹰 G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夏季行车预防爆胎 全球鹰GX7车友经验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9: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全球鹰GX7口碑值下降47.2%,排名下降7位,位于SUV型车口碑榜第8位。本周全球鹰GX7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幅度不大,比较平缓。

  轮胎,对汽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加速性都有相当大的影响,是关乎生命安全的重要零件。近日,全球鹰GX7车友谈了一下关于夏季如何防爆胎的方法。该车友表示,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易使轮胎侧壁弯曲折断而发生爆裂。如果上路之前充气时,因气门嘴有磨损和灰尘而导致轮胎漏气,使轮胎内部胎压过低,也容易引发爆胎。

  夏季公路路面温度常常在70℃以上,受气温影响,轮胎内气体会自动膨胀,轮胎气压会由2.3公斤升到3公斤以上,长时间在炎热夏天行驶的汽车,有损伤或存在薄弱处的轮胎很容易因胎压过高导致爆胎。为保证轮胎气压,建议夏天充氮气,填充气压应减少10%。在长时间高速行车时,应在行驶一段路程后,在阴凉处冷却一下轮胎。午间酷热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

  另外,夏季高温会加速轮胎橡胶磨损老化,钢丝层强度下降,一般轮胎花纹沟内有凸起标记,就是在提醒车主及时换胎。在给爱车更换或安装轮胎、轮毂时,其定位角度和质量分布都会产生变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轮胎受力不均,个别轮胎胎面磨损严重,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导致爆胎。车主一定要定期给爱车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作者:七年)

  参考热帖:

  《夏季行车防爆胎应注意五大事项》(腾讯汽车)

关注GX7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