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利全球鹰 G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士别三日--试驾吉利全球鹰GX7(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9:04   南方日报   字号:

  说起吉利汽车全球鹰品牌,读者最熟悉的可能就是那款精灵古怪的小型车熊猫。现在,全球鹰有了更具实力的当家车型——GX7。这是吉利汽车打磨多时的第一款SUV,原本去年就应该与消费者见面。最近,本报记者终有机会试体验了这款自主品牌城市型SUV新贵。

  造型时尚不失硬朗

  城市型SUV的风行,是人们向往自由生活心态在车市的一种体现。随着一批自主品牌SUV代表产品的入市,消费者在15万元的预算内,实现拥有一款SUV,而不是平庸轿车的心愿已经不是奢望,而且品质也有保障。全球鹰GX7首期上市的1.8升手动车型,预售价是9万至11万元,性价比非常诱人。

  不甘平庸的造型是一款城市SUV必备的素质。作为一款中级SUV,全球鹰GX7引入了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参与车身设计,具备时尚、动感的卖相。大灯、尾灯、腰线、窗线都可以发现当前汽车造型的流行元素。最让人满意的是强劲的双腰线,使这个车型显得坚实而稳定,释放出一丝硬朗的气息,在17寸轮胎的衬托下,也就相当大气。无论怎样时尚,适当的硬派才是一款SUV所必备的风貌。

  在马路上,当GX7追近一辆丰田RAV4,你还可以发现两者的尾部有一点“同门”的影子。

  李书福理念践行者

  进入GX7内部,可以感受到SUV的宽敞空间。GX7后座的腿部空间超出了预期,特别是中央地板是平的,很方便,付出的代价是排气管布置在后悬下摆臂下侧。值得一提的是后座可以前后调整,范围有十公分以上,应该是在行李舱物件较多,而后座又要坐人时发挥作用。GX7配置高级打孔皮质座椅,1.8升顶配版的驾驶员座椅具有八向电动调节,舒适度较佳,长时间驾驶没有带来背部的酸痛,扶手高低恰到好处,使操控离合器感觉非常自在稳当。

  GX7内饰采用较为流行的上黑下米色调,虽没有什么惊喜,但这也是普通家用车最能被接受的色彩搭配。整个中控台设计自然协调,没有什么太让人感觉不适的地方,颇具德系风格。内饰做工的工整也超过了一般自主品牌水准。缺陷之处是储物格不够大,而方向盘LOGO所在处的方块状,造型有些突兀,偶尔一瞥很有压力感。一个特有的内饰设计是,中控台顶上有一小条蓝屏信息窗,用以显示海拔高度和方向,作为一款SUV车型,这种设计很是贴心,符合热爱外出旅游的消费者的需求。

  驾驶着GX7跑在厦门的海边环岛路,能够充分感受到一款SUV的良好视野,特别是两个硕大的后视镜,将路况尽收眼底,很好地增强了驾驶信心。

  值得特别表扬的还有GX7对新车气味的控制水平,已经可以和欧美大厂媲美。打开全球鹰GX7的车门,没有扑鼻而来的那些塑料及粘合剂的化学挥发物的气味,也没有所谓豪华车难闻的皮革味道。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刚在今年“两会”上抛出了“提升车内空气质量”的提案。看来“舒服哥”是有备而来,以身作则提升了旗下新车车内环保水准。新浪汽车图解全球鹰GX718行政版

  驾驶平稳动力平和

  作为一款两驱车型,GX7搭载了1.8升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用于吉利旗下多款车型,是比较成熟的产品。数据显示,在6200转时,GX7可达到102千瓦的最大功率;4200转时,输出172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一动力对于一款重量达到1.5吨的SUV来说,只能说刚刚够用。GX7起步平缓,前段加速较为平和,绝对没有什么推背感,但在过了2000转之后,动力还是较为稳定,提速超车信心也更好。油耗表现也不赖,试驾中路况不是很顺畅,但也能保持在7.9升到8.0升每百公里的水平,能够匀速巡航更好控制油耗。GX7下一步将推出搭载2.0和2.4发动机,与DSI6速自动挡匹配,到时动力将有全面改观,也是吉利在动力总成技术上的一次突破。

  或许,对于一款用来取代中级家轿的城市型SUV,相对于动力,消费者更需要的是操控的便捷性和稳定性。GX7做到了这一点。它的稳健表里一致,在100公里左右速度巡航,没有表现出任何轻浮,平路行驶、过弯或进入沙土路面,行驶都极具稳定性,对路面反馈清晰,显示这绝不是一款稚嫩之作,而是经过了多番锤炼。该车的底盘调校和EC718一样,是由荷兰PDE公司操办的。PDE是世界上顶级底盘调校专业公司,是许多欧洲豪华车的合作伙伴。

  GX7的5速手动变速器操作起来非常干脆利落,离合踏板不高,稍微适应即能体验到很好的流畅感。如果和德系的手动车型比较,GX7的换挡更为流畅轻便,有所缺乏的就是一丝所谓吸入感了。这也是自主品牌手动挡车型所普遍存在的问题——已经达到了好开的水准,但在操作的沉稳上还缺乏信心。

  GX7的方向盘集合了多功能按键,采用真皮包裹,大小适当,握在手里相当有手感,转向较为沉重,但在转向的清晰感和人车互动还存在提升的空间。

  沿袭五星级安全口碑

  GX7的另一个重要卖点将是安全性。此前从熊猫到帝豪系列车型均已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现在吉利所有车型都按照碰撞五星标准研发、生产。GX7也是吉利这个GTSM安全理念的产物。除了通常的车身安全结构设计制造,根据C-NCAP最新发展趋势,在保险杠和前横梁设计中特别考虑到对行人的保护。为增加驾驶舱强度,在A柱、B柱、车门防撞梁大量应用高强度钢材,而且B柱、门板采用激光拼接技术,提高了侧面碰撞安全性能。车辆顶盖有超出同级车水平的6根加强横梁。在后排中央座椅的三点式安全带设置上,以及这个级别少见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配置上,也可以发现GX7对安全的承诺。

  全球鹰GX7也力求通过全面的功能配置,来提升性价比。包括可视倒车系统、数字行车电脑、SD卡插槽、GPS、自动大灯等大小配置,应有尽有。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541×1833×1700

  轴距(mm):  2661

  排量(mL):  1792

  最大功率(Kw/rpm):102/6200

  最大扭矩(Nm/rpm):172/4200

  评价

  赞:外形动感硬朗很有卖相

  底盘扎实行驶稳定

  内饰做工工整,车内气味控制水准高

  安全水准高,依照5星水平设计

  弹:1.8升动力一般,提速平缓

  方向盘造型有压力感

关注GX7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