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利全球鹰 G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实用动感 细节领先 试驾吉利全球鹰GX7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0:50   信息时报   字号:

  卖相稳重动感不呆板

  自主品牌这几年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从帝豪EC7全球鹰GC7吉利汽车的卖相越来越好看。这一点同样能在GX7身上得到印证。整体来看,这款SUV的造型给人一种稳重而不呆板、动感而不失时尚的感觉。 

  GX7的内饰采用时下流行设计趋势的黑/米色调,功能区全在黑色区域,浅色调则用以制造温馨和亲切感。虽然没什么特别惊艳之处,但这样的内饰风格在自主品牌中已属上乘之作,尤其是炮筒式仪表盘做工规整,不掉档次。值得一提的是,打开车门,没有扑鼻而来的塑料及粘合剂的化学挥发物的气味,让人感到意外。

炮筒式仪表盘时尚动感。

碟形尾灯很有个性。

变速箱换挡平顺。

  细节配置倾注厂商用心

  买自主品牌的消费者比较看重性价比。配置丰富是全球鹰GX7最大的亮点:电动天窗、集成音响控制和蓝牙按键的方向盘、带导航功能和自动倒车影像的触摸屏等,另外,GX7中控台上方的信息窗还提供了指南针和海拔表,组合仪表处显示了驾驶者需要的信息……种种细节让人看到吉利的用心。

  空间方面,GX7的表现让记者感到满意,尤其是后座腿部空间甚至超出记者的预期。后排中央地板是平的,这一点虽然方便乘坐,但付出的代价是将排气管布置在后悬下摆臂下侧,与RAV4一样,这对一辆SUV来说牺牲不小。另外,后座不仅可以4/6折叠,还可以前后调整,在行李舱物件较多,后座又要坐人的情况下发挥作用。

  路试表现尚佳欠缺爆发力

  GX7搭载了1.8L 4G18全铝CVV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用于吉利的多款车型,比较成熟。GX7的目标瞄准城市SUV市场。从试驾的表现来看,1.8L发动机动力只能说是一般,尤其是起步阶段稍显平庸,中段的加速也来得较为缓慢,整体感觉是过于平稳,爆发力不够,发动机噪音控制得还算不错,有待改进。手动变速箱挂档感觉平顺,但入位时略显生涩。

  从行驶稳定性来看,GX7表现出了上乘水准,在沙石路面快速行驶时,方向盘对振动的反馈比较直接,减震器偏硬,增加韧性会更好。GX7的离合器制动、油门踏板行程及力度调整得还算到位,即使习惯驾驶自动挡的人也很容易上手,转向灵活,路面指向较为清晰。

  导购建议

  据导驾人员介绍,1.8L手动挡版本的GX7价格预计在9万~11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在与其他自主品牌SUV相比更为亲民。而搭载2.0L和2.4L发动机的GX7,与DSI 6速自动挡匹配,这套动力总成将是吉利在动力总成的先进技术应用的一个突破。作为SUV的后来者,GX7能否丰富后续车型,价格是否具有杀伤力,将关系到这款车型的竞争力。

关注GX7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