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不是升级版而是脱胎换骨 满洲里试骐达GTS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8: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

□余华

  作为国内日系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东风日产新一代骐达 GTS试驾会上周末在满洲里举行。

  与上回新骐达蓬莱试驾相比,这款GTS俨然已经不是简单的新骐达升级版,而是一枚脱胎换骨的“小钢炮”。它体内流淌的,是“公路战神”NIISAN GT-R的血液。

8.3秒百公里加速

专家说这还不是全部

  试驾前,笔者看了一段网上的视频《骐达1.6T VS GTI》,画面中新骐达GTS以一个多车身的优势,先于高尔夫驶过百米终点线。

  此前5月28日的上市会上,东风日产也公布了GTS的性能数据,其中百公里加速仅8.3秒,难怪有网友惊呼,GTS是GT-R的“强悍小弟”。

  不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第一开发部副部长刘强在看过这段视频之后,只是浅浅一笑:“GTS强大的加速性能,也许让许多爱车人找到一个亮点;但是对于GTS来说,这并不是优越性能的全部。”

  厂方的淡然,其实有其背后的强大底气。我们从GTS公布的分析数据中就不难发现,新一代骐达GTS在设计之初就明确了市场定位——在保证舒适性、稳定性等指标处于中高级车前列的同时,满足爱车族对运动感的需求。GTS的最大卖点正在于此。

  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部分有代表性的数据。新一代骐达 GTS的轴距达到了同级车中最长的2700mm,并由此打造出可媲美高级车的681mm后排膝部空间,配合1760mm的车身宽度,车内整体空间完全超越同级别车型。与此同时,其搭载的XTRONIC CVT智能传动系统经过日产的全新优化改良,在获得平顺自如的驾驶感受同时,还可带来比传统AT节油15%以上的燃油经济性。

时速飙到210km/h

小钢炮赢下综合分

  此次高性能试驾的场地,是海满一级公路,与中俄边境仅几十米之遥,公路上偶尔会有一些大货车驶过。GTS“Agile”跃式设计风格,烟熏镀铬前后大灯组,全新17寸运动铝合金轮辋,像一匹骏马时刻准备奋蹄原野。

  试驾车上一共坐了5个人,开足了空调,不过轻踩油门后速度就轻松上升,发动机没有丝毫的抗议。MR16 DIG TURBO全新直喷涡轮增压引擎,集日产最尖端的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智能涡轮增压系统和DIG缸内直喷系统,以及三大创新低摩擦技术和全面优化的发动机冷却技术于一身,实现了国内同级量产车中最佳的加速性能。

  经过一个下坡,车速很快就到达180km/h,而此时仍能够感觉到发动机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甚至把速度再加到210km/h,整个车身也相当平稳,让在场媒体都惊叹不已。与天籁同级的三维超静音技术,从隔音、风噪和发动机噪声三大角度,为我们打造了不可思议的静谧空间。

  不过,我们在试驾中发现,这款售价13.88万元起的新骐达 GTS,竟然没有设后排空调,驾驶座位也没有电动调节。而且在驾驶过程中,我们明确感觉到方向盘挡住了仪表盘,又没有可调的模式,驾驶者看不见车速,很不方便,也算是此次试驾的一些遗憾吧。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