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省钱硬道理--试驾广丰混动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4:49   深圳商报 字号:

凯美瑞混合动力

凯美瑞混合动力

  12月,车成了大白菜,精明的消费者开始急眼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出手时也出手,因为年底车市又现“车荒”,但这与去年不同,因为车价还在下探,虽然各种优惠政策都将取消的消息不绝于耳,但作为精明的消费者如何选择一款车,尤其是一款中高级车,这值得思量。因为这不仅仅是面子工程。

  日前,广丰深圳经销商针对凯美瑞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从凯美瑞卓越版增加4万元配置,加量不加价,同时再打出目前中高级市场上最成熟的“强混”动力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进行展示其省钱就是硬道理的原则,让深圳消费者感受到精明购车不是简单地随大流而是要对车对自己的钱包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才能对车有一个真正的判断,物取所值。日前,记者拿到了广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城市道路行驶,四天行程,合计百公里6.3L,花费不到50元。

  眼见为实的油耗

  周五晚六点,记者到车商处提车时,此时正是深圳道路高峰期,尤其是从东往西行、从南往北行两个方向,很不好运,提车到单位打卡再回家,这条路线走的就是这两个方向,车有时堵在路上,一看车表,理论行程是四百公里。没办法,上路。

  凯美瑞混合动力经典的蓝色让人感受到环保的意识,“蓝调韵味”第一时间进入我的大脑,车侧和车尾加大的“HYBRID”和“HSD”已自豪告诉每一个人,它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就是让车主坐在其中会出现:“哥开的是一种环保理念”的念头的车。

  轻按下“POWER”按钮,车辆立刻启动,但没有听到一点声音,没有传统汽油车启动时“嗡嗡”的噪音,如果不是驰出经销商大门,真难以察觉车子已是行驶状态。从国际车城驶出上坡,轻点油门,加速时,发动机被悄然唤醒,瞬间燃耗仪表的指针突然急剧上升至30,方向盘极其轻微地震颤一下,熟悉的轰鸣声冲击耳膜,行驶的快感油然而生,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强劲瞬间爆发,轻松就将长坡甩于脑后,这种驾驶的优越感令人相当惬意。但冲上坡之后就是面对着长长的车龙,凯美瑞混合动力随之进入一个安静与平稳的状态,轻点制动踏板,油耗迅速下降,回到了“绿区”。功能强大的车载屏幕还显示了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模式,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此时电动机已摇身变为发电机,将回收后的能量储存到HV蓄电池内。花了一个半小时,打完下班卡,立刻往家赶,从罗湖罗芳立交桥通过深圳最堵塞的春风高架桥上滨河,再经过最易出事故的新洲立交桥,转到报社,然后下班回家就是深圳史上最堵车之一的关口梅林关,这还是一段长长的上坡路,蠕动中,慢慢地行驶,回到家,油表的理论行驶我还可以走319多公里。第二天加油一算,百公里油耗只需要6.3L,不能不说在中高级车中这款车是最具有燃油经济性的。这样的油耗比一般的中高级车要低大约40%。

  技术带来的省钱根本

  与当前国内市场上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采取“弱混”不同,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丰田最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结构和排放上都具备领先优势,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电动机、发动机、发电机是以混联的形式连接起来,驱动和发电分置,实现发动机和电动机、发电机的高度配合。在90km/h定速行驶状态下的油耗是5.4L/100km,在包括都市路面行驶等状况在内的综合工况油耗是6.0L/100km。与同排量汽油车型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节省燃油达到40%,实现了与小型车媲美的低油耗。

  在混合动力凯美瑞的中央显示屏上,车辆的行驶状态被实时地显示出来,能够清楚地看到电动机和发动机协同工作的情况,每一脚刹车、每一次松开油门后,原本会全部浪费掉的能量有一部分被储存在了电池当中。这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你的车不停地把你的节能成果展示给你,像是一种鼓励和褒奖,这时候油钱和车价的比例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叶恩科)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