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年末买车倒计时 购置税优惠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08:24   汽车时尚报 字号:

  明年国家对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就将取消,受影响最大的就是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这些车多是集中在八万以下的经济型家轿市场。本月是能享受到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的最后期限,仅剩最后的15天,买车已然进入倒计时,既然我们无法决定政策,也无法决定未来,那么就趁着购置税还未取消、私家车购车尚未限制的最后时机,赶快给自己选购一台爱车吧。

威志V2威志V2

  威志V2:上手轻松低油耗

  威志V2的外观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车身线条非常锋利,与老威姿那种圆润可爱的风格可谓是大相径庭。全新的中网采用展翅的造型,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而带有LED的尾灯组效果同样不错,具有一定的时尚感。中控的设计虽然比较普通,但前排乘客的储物空间确实十分丰富,方向盘下方、手套箱上部都有比较实用的储物槽,日常拿取东西非常方便。

  搭载源于丰田技术的1.3L发动机,与其搭档的分别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和5挡AMT自动变速箱。在实际油耗测试中,5.38升的油耗水平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从另一个方面也表现出了AMT变速箱高传动效率的优势。威志V2的一个特色是小型车中并不常见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不过这套悬挂的调教更偏向于舒适,在城市内驾驶时十分安逸,其对一些坑洼或加速带的过滤效果都很不错。

  小结:小型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要想站住脚,必须有拿得出手的特长,威志V2最大的卖点有两个,一是手自一体变速箱为驾驶者解放了左脚,同时实现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二是四轮独立悬挂的配置在同级别中遥遥领先,体现出一定的运动能力。

  目前距离购置税优惠25%的政策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了,现在购买威志V2除了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之外,还能现金优惠500元。而天津一汽的经销商又与工商银行全面合作,提供年利率仅为2%全系列按揭购车的服务,性价比不可谓不高。

  科鲁兹:家用与运动兼得

  科鲁兹外形显得十分动感,前脸锋利的大灯和大嘴格栅尤为明显,侧面硬朗锋利的腰线从尾部一直延伸到前大灯,整体车身的体积在同级车中具有着一定的优势;尾部的设计显得足够紧凑,但尾灯不如前大灯犀利,在设计上也并没什么亮点,与前脸有些不够和谐。另外,刚刚推出的1.6T车型在外观上也和普通版没有太大区别。1.6T车型的内饰设计,明显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色调除了以灰黑为主外,还增加了十分素雅的浅蓝色色调,细节中突出了动感。

  动力方面,科鲁兹原本配备的1.6L以及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没什么特殊的了,它即将推出1.6T涡轮增压车型,它的数据同同门兄弟英朗1.6T一样,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35Nm,同样拥有SuperbOOST超增压功能。另外,为了所有的动力能够充分释放,这款车还采用了源自德国的6速手动变速箱,在同级车中算比较先进的技术了。

  小结:科鲁兹的关注度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名列第一,超高的人气自然也带来了不错的效率,虽然现在1.6T仅仅有一款手动挡,但对于那些年轻人来说,它的魅力依旧无人能挡。目前科鲁兹1.6L车型仍可享受3000元的补贴,要运动?你可得抓点紧了。

  标致408:法式浪漫也有性价比

  依旧是标致家族图腾似的前脸样式,除了可以隆起的发动机盖还有些新意,其它细节变化十分有限;由于长度加长,侧面看起来没有标致307三厢那么突兀,过渡的更加流畅,而尾部设计也确实耐看了不少。在标致408 1.6L豪华版以上的车型,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这项配置。尽管分区空调在这个价位基本上是别指望了,但圆形的出风口设计还是很别致、很可爱的,而且搭配银色的装饰圈颇有点“大眼睛”的感觉。

  与307一样,标致408同样有1.6L、2.0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销售主力的2.0L发动机采用了全金属节气门和新的连续正时可变调节系统,以求让它更加适合国内的93号汽油。它使用DVE5合金节气门,具有清洁功能;改进了曲轴前后油封,提高了密封性和可靠性,延长了使用寿命;改进了进气歧管密封圈,改善了密封性,耐用性及可靠性。

  小结:尽管看起来还是充满了“法式”味道,但其内部的舒适性也下了一番功夫,从上市以来的实际销量也看,它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然,和一些热门车型比,依旧存在不小的差距。至于价格方面,现在购买标致408 1.6L可获得3000元补贴,并且还能获得优惠25%的购置税,性价比还是不错。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