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国内首家二手车合资公司成立 将建20家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7: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诚新二手车﹄应运而生

  据悉,2009年,我国二手车市场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市场的区域性特点愈发明显。当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34万辆,同比增长21.97%以上,累计交易金额1488.32亿元,同比增长25.85%,同期新车销量达到838万辆,增长47.2%。

  尽管发展迅速,我国二手车现阶段还处于起步阶段,每年二手车的交易量仅是新车交易量的25%。虽然近7年间,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量的比例已由1:6上升到1:4,但是对比国外成熟的二手车市场二手车与新车销售比例的2:1、3:1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制约二手车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人们消费观念、市场需求结构以及二手车市场的规模普及和规范经营。

  而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全面吸收、消化通用汽车先进的二手车经营管理经验并整合上汽的本土化优势,凭借上海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和“诚新二手车”品牌的深厚影响力,高起点进入二手车市场。

  未来5年,将在全国建成20家大卖场网络

  10月28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建的“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投资比例分别为34%、33%和33%,这也是国内成立的首家品牌二手车合资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品牌二手车合资企业,新公司将以“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为主要业务形态和经营实体,致力于打造成国内最具品牌价值、服务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二手车交易及服务平台。

  与上海通用经销商合作5年内建20家大卖场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兼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磊表示,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与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优秀经销商合作,在全国各地构建“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内容覆盖二手车收购、整备、翻新、认证、销售、拍卖、售后服务等全业务链环节。与国内现有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场地、服务来吸引经纪公司入驻,赚取租金和交易手续金的模式不同,“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是直接从事二手车业务的经营实体,整车厂家和经销商相辅相成,以实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运营的独特优势。此外,各个卖场也将成为各区域“诚新二手车”经销商的培训基地和信息、资源交流中心,在“诚新二手车”的市场活动、品牌推广、客户服务等各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标杆示范作用。根据业务规划,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山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将成为“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的优先试点地区。新公司计划于2011年建成4家卖场并投入运营,并规划在未来5年内形成约20家的二手车卖场网络。     记者段旭图据CFP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