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王子

体验试驾海马王子驾驶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0:38   新浪试车 字号:

  驾驶篇

海马王子驾驶篇
海马王子驾驶篇

  海马王子实际驾驶感受比较中庸,对于一款市区代步的微型轿车来说完全可以接受。较高的车身设计可以扩展出更多的头部空间,但在紧急并线时会使得车身摇晃幅度比较大,还是温和驾驶比较安全。

海马王子方向盘
海马王子方向盘

  海马王子方向盘的手感尚可,指向不算精准但比较稳重,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稳定性很不错。不过令笔者诧异的是,对于一款轴距2.3m出头的小车来说,海马王子的转弯半径却并不小,在路口掉头时感觉和2.6m轴距的紧凑型车差不多。

海马王子档把
海马王子档把

  海马王子的挡把手感不错,档位比较清晰而且还有一点吸入感,只是换挡的行程有点长,而且挡把的位置有些靠前还有点偏下,尤其是挂5挡时要伸下胳膊活动活动。由于采用了1.0L发动机,为了能充分发挥发动机高转速的功率,变速器的齿比设定比较大,5挡时速6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时速80公里时为2600转左右,时速100公里时为3500转左右,时速1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已接近4000转,这对高速行驶的油耗控制不利。可想而知,官方公布的极速140公里每小时,发动机转速会接近5000转,已经快到红线区了,看来海马王子还是比较适合踏踏实实的在市区行驶。

海马王子踏板
海马王子踏板

  海马王子的踏板感觉还不错,油门和刹车踏板都属于轻点就有的感觉,尤其是油门踏板相当灵敏,只要脚放上去发动机立刻就有反应。刹车踏板也很灵敏,轻点就能获得不错的制动力,红灯亮了轻轻踩过去就是了,很舒服。离合踏板的感觉相比油门和刹车有点一般,回弹的力量有点偏大,要用点力气踩,不过好在结合点清晰,对于新手来说起步也会比较轻松。

海马王子发动机舱
海马王子发动机舱

  海马王子全系搭载1.0L四缸电喷发动机,整体感觉发动机的输出比较线性,没有很突出的爆发点。在急加速驾驶时,一挡短暂响胎后转速下降的比较明显,即便延迟换挡对于加速来说也没有太多的贡献,有的只是发动机的轰鸣声。不过在市区温柔驾驶,这款1.0L发动机的表现还算不错,代步足够。

海马王子前悬挂
海马王子前悬挂
海马王子后悬挂
海马王子后悬挂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后悬挂的表现一般,后车身的跳动还是比较明显的,再加上较轻的车身,在烂路上行驶车身比较颠簸,摇晃也比较大,需要放慢速度通行。在市区环路上行驶,整车的地盘感觉比较稳定,但较高的车身设计并不适合紧急并线,可以说一部温和的小车能够培养出一名温柔驾驶的司机。

海马王子其他细节
海马王子其他细节

  海马王子只喝93号汽油就够用了,吃的不算好也不多,在市区正常行驶油耗控制的还算不错。发动机盖没有隔音棉,在实际驾驶中,笔者能清楚的听见发动机舱传来的清脆的气门开闭声,时速过了50后,各种噪声已不绝于耳。噪音控制对于微型车来说一向不是强项,海马王子整体一般的噪音水平也无可厚非。

海马王子油耗统计
海马王子油耗统计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海马王子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