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亚运倒计时 中高级车市打响“亚运促销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0:30   网上车市 字号:

  屈指数数,距离亚运会开幕仅半个多月时间了,社会上各个行业都在为亚运造势培养气氛,以运动为主题的促销也多了起来。据笔者了解,现今中高级车市除了已有斯柯达昊锐、蒙迪欧致胜等数款亚运版车型推出外,各大车企推出大量的“促销”或“特价”的信息更是让消费者为之关注。譬如广汽本田推出的“礼迎亚运,激情盛惠”的大型促销活动就开启了亚运促销的第一章。下面笔者根据最近走访车市调查,推荐几个目前市场比较火热的“亚运促销”信息供各位参考。

  广汽本田雅阁:稳步销量提升,激情亚运大型促销再掀高潮

  9月份,第八代雅阁销量为16060台,以1~9月累计销售高达到12.7万台的成绩继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在令各大厂商为之嫉妒的优异成绩之外,借亚运之时,雅阁近期更是推出了大型促销活动,进一步持续抢夺市场份额。据称,现今购买第八代雅阁的新老客户都将获赠全车保险、20万元人生无忧意外险以及中国移动车行无忧GPS防盗追踪系统终端机(含两年服务费)等多种优惠。

  现在,笔者再给各位仔细算一笔帐,雅阁送出的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保险,价值至少在6000元以上,加上人身意外险20万元、防盗GPS追踪器价值2680元(赠两年服务费),成功置换还可以额外获得整年交强险,总价值超过1万元。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优惠,用周董的话说:“不错哦”。

  雅阁作为中高级车市标杆车型,更是当之无愧的车市领军者。此次广汽本田的第八代雅阁除了借亚运之时,打起促销牌外,也是成功入选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工作用车之一,这更凸显了其在产品性能、品质、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领先。有人用“得中高级车市场得天下”来强调中高级车市的重要地位,这句话同样也反映出车市竞争的激烈。可以说,参与竞争的车型代表着各品牌技术、品质和服务的最高标准,能够领军中高级车市无疑是对雅阁产品实力的最高肯定。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免购置税,限量版促销添姿彩

  除了有像广汽本田雅阁这种大型促销迎接亚运外,长安福特推出的致胜亚运限量版车型也是此次车市打响亚运牌的特色促销之一。

  一直以来,福特蒙迪欧-致胜外观上比较大气,运动感不错,车内空间也比较宽敞,特别是2010款在内饰和外观的几处有了明显的升级,安全性方面也有所提升。此次推出的致胜亚运限量版配置更显个性,性价比更高。致胜亚运版在原致胜2.3时尚版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新增的配置包括:飞利浦疝气大灯、尾翼、GPS+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系统、装饰灯、鲨鱼进气隔栅等。该车全国限量发售1112台,目前在丰吉福特购买可免购置税,售价仅为18.98万元。

  蒙迪欧致胜在合资中型车中的售价虽然比较有优势,运动气息一而很浓郁,但是与同级竞争对手还是有差距,关键是动力,销售状况虽称不上惨淡,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东风本田思域:大幅度降价促销,能否“火上浇油”?

  东风本田的第一个车型思域,其拥有的修长车身姿态与极富有本田特色的内部精细做工,是它吸引中国女性消费者的最大的优势。漂亮炫目的仪表盘,小巧精致的方向盘,大弧线造型的中控台,科技感十足的视觉效果,很是能迎合一部分年轻人的审美眼光,因而其也算得上是紧凑级车型中的有力竞争者,但无奈在其细分市场中品牌和车型较多,竞争非常激烈,销售情况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态势。尤其是前段时间的召回更是受到了许多人青睐它的人关注,虽然转向操纵力变重不是什么关键性的大问题,但对于产品的形象,无疑是会有所影响的。

  为了应对明锐、卡罗拉等竞争车型的上市,这段时期东风本田思域在全国范围内的降幅可谓不小,一些地区的思域已经有了1.6万元的降价。据笔者走访了解,亚运前后,东风本田更是不惜血本,目前思域LXi现金优惠8000元,EXi优惠14000元,高端的VTi车型更是高达17000元,希望如此优惠幅度能解除思域不温不火的销售魔咒,来一个“火上浇油”。

  讴歌MDX:豪华车也玩促销,送礼包及全保

  与中低档车相比,豪华车的价格虽然高高在上,但本月也频繁出现不少“豪降”车型。如宝马120就一举降6万元,最低只需要22万元多。豪华车的连番豪降和促销新花样,彻底拉近消费者的购买门槛。尤其是讴歌MDX在亚运前夕,除了延续大幅降价外,还推出了“可享受豪华运动套装升级”以及“获赠6万元精品礼包”的大型促销,另外,还赠送新车一年全保的优惠活动,诱惑力很大。

  当然,讴歌MDX同样是也一款比较特殊的车型,其定位决定了讴歌MDX在竞争中的优势不是特别明显,因为它的竞争对手们除了出色的性能之外,还有大众认可的品牌、高贵的出身和血统,以及不差钱的大批顾客群体,所以尽管他们的价格都比MDX贵,但似乎不用太愁销量。讴歌MDX就不同了,讴歌品牌在国内的认可程度本来就不够高,更不要提是豪华车的代名词了。但愿大型的降价及促销活动,能在一定程度上为讴歌MDX挽回部分客户群体。

  与往年相比10月份销量可能还是持平,但不是每个品牌都能赚的“盆满钵满”,大部分品牌基本抱着“积累潜在客户”的心态在促销宣传。当然了,消费者看重的还是实惠,至于满意与否,还需顾客自行衡量。在尚未弥漫硝烟的亚运营销战中,最终企业能否在亚运营销中取得预期的效果,作为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的广汽似乎对2010年的亚洲体育盛宴满怀信心。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