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吉利全新紧凑级城市SUV CE-7申报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09: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吉利目前的产品战略,是计划到2015年,打造5大整车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以及40余款车型,实现有序研发。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上,吉利的5大技术平台悉数亮相,15个产品平台中,有12个闪亮登场,一共30款车型,让人有眼花缭乱的感觉。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申报图

  赞叹之余,不禁发出疑问,到底有多少车型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又有多少已经正式立项开发了?最新曝光的吉利CE-7申报资料表明,至少部分新车型,已经进入了后续的研发环节。

  吉利CE-7是一款紧凑级的城市SUV,去年刚刚立项,今年初外观定型并进行了专利申报工作。紧接着,以英伦SX6的商品名称,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吉利CE-7,隶属吉利最新的经济型轿车——GEC技术平台,该平台下属三个CE产品系列。研发代号从CE-1排列到CE-8,此外还有一款CE-1A,一共9款车型。其中,第二个CE产品系列,也就是中轴距车型平台下,目前已知的,仅有一款CE-7(英伦SX6)。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的外观,时尚动感,颇具个性。车身采用公路型SUV标准的两厢高顶设计方案,配合前后大包围,在路面通过能力有所提升的同时,兼具轿车的驾乘舒适性。前脸采用略显另类的倒梯形大嘴造型,整体覆盖着菱形护网。狭小的发动机进气口,与下方宽阔的冷却进风口,形成鲜明对比,中间横亘粗大的前保险杠支架。细长尖锐的晶钻大灯,如两道凌厉的目光,充分显露了顽强的进取精神。这种基于仿生学原理的鲶鱼嘴布局,与刚刚停产的三菱欧蓝德劲界和ASX劲炫,颇为神似。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的车体,造型中规中矩,型面多以圆滑的弧形过渡,外凸的前后轮眉,颇为别致。车身中部,以及车门下端,两道笔直的棱线,简洁有力的勾勒出,CE-7丰满匀称的侧围轮廓。C柱后方的三角形观察窗,外形与欧蓝德劲界和丰田RAV-4,基本相同。

  CE-7的轴距为2550毫米,从外部特征判断,底盘和悬挂系统,有可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结构。这些特点,跟三菱帕杰罗IO,及其国产改款型号猎豹飞腾,比较近似,这或许不是偶然。CE-7在设计中,不排除会对已有的成熟车型,加以参考借鉴,整合设计资源。但吉利肯定以我为主,根据既定的产品规划,重新开发车体结构,以求达到满意的效果。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申报图

  吉利CE-7的尾部造型方方正正,略显平淡。掀背式尾门,面积较小,下缘的离地高度较高,取放大件物品略有不变。尾门中部,是倒梯形的牌照框,上方悬挂着硕大的英伦车标。侧立的三角形尾灯组,采用流行的红白双色壳体,内部排列着大量的LED发光二极管,蕴含一定的技术含量。粗大的后保险杠,两侧镶嵌了细长的反射饰板,下部覆盖厚厚的塑料护板,在追尾碰撞中,被动安全性应该不错。

2010北京车展 吉利CE-7参展
2010北京车展 吉利CE-7参展

  作为一款动感的公路SUV,CE-7对动力性能的要求不高。吉利初步规划,配备β系列发动机,主要是β-4G13TD和β-4G15两款机型。这两种发动机的排量,分别为1.3升和1.5升,均可满足严格的欧V排放标准。尤其是β-4G13TD,同时集成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其动力性能的指标,可与2.0升以上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与此同时,油耗表现也很优异。与新发配合的,是先进的7速双离合DCT变速器,技术源自吉利去年收购的澳大利亚DSI公司。

2010北京车展 吉利CE-7参展
2010北京车展 吉利CE-7参展

  不过,这些先进技术的研发,仍存在诸多难点,无法一蹴而就。估计CE-7在两年后上市之初,仍以低端型号为主,侧重性价比,搭载1.5升排量的γ-4G15和1.8升的γ-4G18,配合吉利自产和优化的四速液力耦合变速器。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奇瑞的新瑞虎或瑞麒X3,以及长城的哈弗M3,定价大致稳定在¥8万~10万元区间。随着产量的提升,和新一代动力总成的陆续投产,CE-7的价格将向下微调,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力争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0北京车展 吉利CE-7参展
2010北京车展 吉利CE-7参展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