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威

野性别克--试驾别克新君威2.0T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0:27   南方日报 字号:

别克新君威2.0T豪华版

别克新君威2.0T豪华版仪表盘

别克新君威2.0T豪华版

  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的别克新一代君威,从上市以来,凭借新锐动感的先锋设计、动感在握的精准操控、前瞻领先的安全科技、时尚潮流的科技配备等全方位优势,已迅速成为市场热捧的畅销车型。

  8月24日下午,大雨倾城。我们选择了这天和新君威对话,因为只有在这种天气里,才能考证这样一款持续热销、并为消费者所热议的车型的真本事。

  外表

  运动外衣

  时尚又实用

  我们试驾的是新君威2.0T豪华版。从外表来看,这款车的外形几乎能代表了整个君威家族。极具轿跑气息的动感设计外衣上,特地添加了彰显独特身份的装饰物———前翼子板侧和车尾都有小巧却醒目的红色“T”标识。这仿佛炫耀着它的与众不同。

  据介绍,新君威时尚的外表,不仅俘虏了许多年轻男女的心,同时在实用过程中也有不可小视之功效。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由于曲线呈现运动型,新君威的风阻系数只有0.27,在同级车中的风阻系数达到最小。而风阻系数每降低10%,油耗就降低7%左右。

  2.0T君威的内饰完全继承了2.4版本的风格,黑色和银色相间的搭配让人不难联想到速度的激变与利刃的寒光。2.0T君威的舒适性并没有得到整体提升,正相反,它向运动做出了妥协,曾经饱受市场关注的座椅冷却功能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更加运动的座椅;电子驻车也被取消了,手刹“凯旋归来”;同样,2.4L顶配上的无钥匙启动系统已找不到踪影,传统的钥匙打火也得到了回归……对于一名运动者而言,上述的这些取舍正中下怀。

  动力

  第一次感觉别克如此野性

  2.0T君威搭载的是一款2.0LTurbo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结合了DVVT等多种先进功能,峰值功率达162kW(5300r/min),峰值扭矩为350N·m,这个值出现在2000—4000r/min之间广阔的转速区间内,它比对手迈腾的147kW(5000—6000r/min)和280N·m(1800—5000r/min)高出了不少。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二者的配合之下,2.0T君威的发挥十分惊人,它能达到232km/h的极速,0—100km/h加速仅需7.7秒(对手迈腾为8.3秒)。在动力性能上,新君威相对奥迪2.0T而言,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款车的底盘很值得一提。同级车一般采用悬挂底盘,在此基础上,新君威还增加了一个副车架,全铝合金制造,对于君威如此重的车身而言,该车架一方面能减轻车重,同时也能起到平衡的作用。这在雨天行驶和弯道超车时,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在雨天的路面,即便其他车型小心翼翼,但新君威在急速转弯时也不会对乘坐者产生急促的不适。如此野性的性能,对于年轻人来说无疑最合适不过。

  此车虽然野性,但也有温性的一面。与同类型增压发动机相比,新君威2.0T的涡轮增压器早在1400rpm就介入工作并能输出200Nm的扭矩,而同级车需要达到1800—2000rpm才能起作用,因此新君威既适合在包括城市路面在内的多种路面行驶。

  亮点

  喝93号油更经济

  不少消费者都有体会,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要启动10分钟预约后,才能出车。而停车后还不能马上熄火,因为可能会关掉机油而导致发动机损耗。新君威也不用担心冷却问题,由于新君威采取双冷却方式,有效避免了这些“麻烦”措施。

  另外,虽然车重较大,但新君威的油耗却不高。原来,该车不需要使用97号汽油,只需用93号汽油,从价格上节省了不少钱。

  我们在试驾中还体验到,该车在超过120km/h的状态下仍能保持非常低的噪声,无论是风噪还是路噪,可以感觉到,低噪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隔音到位;一方面是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得当。不难感受到这款发动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试驾车提供:中山利得汽车公司)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李华炎实习生肖情

  摄影赵宇飞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