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2012年将推入门级SUV 或售17万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7:2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菲菲)大众汽车和铃木汽车达成合作后的第一个“混血儿”将于2012年左右亮相。记者近日从德国媒体获悉,大众汽车正在开发一款以铃木SX4为基础的Rocktan SUV。该车是大众为填补途观(Tiguan)和其他紧凑型车之间的市场空白,而推出的售价更低、尺寸更小的跨界车型,因而被业界称为“小途观”。    大众汽车旗下主要生产A0级(POLO)以上的汽车产品,在紧凑型小车领域产品一直欠缺。为在小车领域有所作为,大众汽车于09年底收购了日本铃木汽车公司19.9%的股份,意借助铃木在小车领域的经验以及成熟的技术进军小车市场,而Rocktan SUV将是大众并购铃木后的第一个合作成果。

  据悉,“小途观”将采用和奥迪A1一样的MQB模块。不过在尺寸上要比奥迪A1更大一些。据德国媒体猜测,该款车型的整车尺寸将介于CrossGolf和途安之间,轴距略小于斯柯达Yeti,整车定位为一款不同于Cross风格的小型家用四门SUV。

  动力方面,这款车型将可能搭载大众自己的1.4升TSI汽油发动机、1.6升TDI以及2.0升TDI发动机。“小途观”售价将在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以下,竞争对手将锁定日产Juke与丰田Urban Cruiser等车型。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