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派喜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车型报价
    • 参数配置
    • 图片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原创合资微轿导购之铃木Splash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9:06   新浪汽车 字号: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昌河铃木要产Splash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谍照申报图一堆一堆的。原计划10月上市。按照目前的最新消息,由于测试工作还要继续做,估计会拖到年底。不管怎么说,这款车也快来了。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Splash没有再采用方盒子设计,但整体风格仍然是MPV的路数,与丰田Passo有类似之处,也算是互为竞争对手。Splash的“海拔”高达1590mm,比Passo还高,也高于绝大多数轿车,3715mm的长度和1680mm的宽度也不错。按照这个尺寸来看,把它看做A0级也不为过。事实上Splash也是诞生自雨燕平台,采用纵臂扭转梁的后悬挂,这是与采用整体桥后悬挂的奥拓是有本质不同的。另外从宽度和轮距来看,Splash也与雨燕基本一致,只是轴距显现出它的A00级特质——只有2360mm,与奥拓一模一样。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在日本,配备K12 1.2L发动机的Splash卖价与Passo和玛驰基本相当,而明显高于奥拓,甚至略高于1.2L的雨燕,但略低于1.3L+4AT的雨燕。因此,Splash国产后定位高于奥拓是可以肯定的。

      不过基于国产铃木目前的状况,以及Splash国产后将配备早已国产很久的K14发动机,虽排量增加,但成本和定位可能略降,因此它最终的价格会比玛驰低,“低于6万元”不是没有可能。毕竟,雨燕的起步价也不到6万元了嘛!未来如果铃木小排量发动机的国产化进程进一步推进,更小排量的Splash最终卖到现在北斗星的价格,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作为小尺寸的空间高手,Splash整体设计和实用性都是不错的。它能否成为昌河铃木的翻身之作,关键就看市场对这种小型MPV的喜好程度如何了。如果你觉得它好看,它将是一款实用性和性价比都不错的“大微轿”。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