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2款奥迪A4轿车和旅行车亮相 1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7:14   新浪汽车   字号:
中期改款奥迪A4轿车中期改款奥迪A4轿车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奥迪A4轿车凭借着超强的人气,在全球汽车市场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前段时间,我们曾对改款奥迪A4四门轿车和A4旅行车的测试谍照进行了报道。日前,中期改款奥迪A4四门轿车和A4旅行车完成了官方的首次亮相,并将在明年1月正式登陆欧洲汽车市场。从官方图片上看,新款奥迪A4系列车型采用了同奥迪A5相似的LED日间行车灯,前引擎盖线条更加动感。除此之外,奥迪汽车还对新款A4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大灯和尾灯,设计新颖的前后保险杠和线条更加柔和的外后视镜等。这些变化,都令新款奥迪A4更加年轻、时尚。另外,奥迪汽车还为新款A4准备了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毂。透过车身伪装,前散热格栅形状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新款奥迪A4摒弃了原有传统的楔形设计,而采用一种更为流行的六边形设计元素。而新款奥迪A4旅行车的车身线条更加优雅,车内空间也更加宽敞。

中期改款奥迪A4轿车中期改款奥迪A4轿车
中期改款奥迪A4轿车中期改款奥迪A4轿车

  在动力系统方面,改款后的奥迪A4系列车型有汽油机车型和柴油机车型可供选择。在汽油机方面,入门级奥迪A4将搭载1.8升排量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88千瓦。与此同时,新款奥迪A4还搭载了全新研发的1.8升排量TFSI四缸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都得到了改善,搭载此发动机的奥迪A4轿车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6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4克。而中档配置车型则采用了2.0 TF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51牛米。为了确保动力的平顺输出,奥迪汽车为新款奥迪A4匹配了无级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6.3秒钟的时间。而改款后奥迪S4运动版车型则将搭载一款全新的3.0 TFSI V6型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达到了333马力。在柴油机方面,入门级车型搭载了2.0 TDI柴油引擎,最高输出功率100千瓦,百公里等速油耗4.2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2克。高档配置车型则装备了3.0 TDI柴油引擎,最高输出功率180千瓦。

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
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
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
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中期改款奥迪A4旅行版
中期改款奥迪A4内饰中期改款奥迪A4内饰

  按照奥迪汽车的产品规划,全新改款奥迪A4轿车和旅行车明年1月将在欧洲上市,并将在明年7月登陆美国汽车市场。在价格定位方面,新款奥迪A4的起售价为35,425欧元(约合人民币31.25万元)。在2015年,奥迪汽车将推出质量更轻的全新一代奥迪A4(内部代码B9),它将给全球车迷一种全新的感受。(编译:Jamie Gao)

关注奥迪A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4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4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6升
优点:品牌价值高、技术配置丰富
缺点:四驱只有40万以上车型配备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78.3低于 -15.66%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7
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57.8低于 -35.9%
使用成本67.8低于 -23.08%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和之前测试的A6L四驱版一样,A4L四驱版也有不错的操控素质,只是动力稍弱了一些。底盘和上一代差别不大,运动型能使用双离合变速箱让驾驶感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