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新SUV专题专题 >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拿什么拒绝你--试驾北京现代i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9:53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测试过这辆ix35之后,我曾询问了多位编辑同仁,问他们是否会在这个级别中购买这辆车,得到的结果自然不尽相同,但他们却有个相同的长时间思考过程,那是因为你很难找到一个明确的理由否定它它时尚漂亮,它轻巧易驾,它空间宽敞,它价格实惠,初看之下,这辆红色ix35真是秀外慧中,把它摆在我们身经百战的编辑团队面前,很多人竟都没办法给出最直接拒绝它的理由。的确,就拿我们的这辆2.0两驱精英版来说,除了没有全景天窗和导航,其他配置俱全,官方售价19.58万,而根据查访经销商得出的结果,他们还能给出适当的优惠。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不用费力翻找资料了,我替你统计了一下,除了同门的途胜和起亚狮跑,市场上你很难再找到比它更有优势的合资品牌经济型SUV了。在这种情况下,感性一点的消费者们可能已经被它那欧洲设计室打造的时尚外观打动了,抑或出于对品牌血统的挑剔而根本无动于衷,不过我和广大理性消费者更想看看ix35的实际表现,要知道在欧洲、北美它可是连连获奖,而借着现代集团在此次南非世界杯中主赞助商的身份,它更是大大出了一次风头。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不过,显然ix35算不上是“汽车世界杯”中技术最为细腻复杂的队伍,相比之下,也似乎缺少了一点华丽的明星效应,但它贵在全面,在各个方面都没有明显破绽。

  面对采用现代家族全新时尚设计的ix35,我个人认为比途胜时代好看得多,而且它表里如一,内装各处也都精致严谨了许多。但在这方面讨论没有太大意义,毕竟个性化永远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而我要强调的是新造型对车内空间及实用性的影响。2640毫米轴距只比途胜长了10毫米,看来它并没有过多受到加长风波的影响,但这可不代表车内使用空间就不能与时俱进,经过我们的实际测量,后排头部空间比途胜要宽敞很多,这得益于车顶曲线被抬高,后排座椅也巧妙地通过坐姿省出了不少空间。稍有不足的是后排腿部空间,在轴距2.7米以下这个级别中,它的优势不大。横向呢,与口碑甚佳的本田CR-V相比,它的前后排宽度都只输了5毫米,只不过优美的侧窗曲线夺去了一些后排乘客享受宽阔视野的权力,坐在这里似乎感觉到不那么豁亮。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驾驶者不用担心这一点,前排座椅的设置依然遵循了SUV守则,你能轻松地通过高坐姿体验到居高临下的视野。仪表功能区的设计则是要竭力让你享受到轿车的便利性,各种按钮和屏幕通过膨胀的中控台曲面送到了你的面前。另外你还会觉得眼前的造形变化极多,光是“双炮筒”仪表盘就足够你好好欣赏一番,但好在音响与空调功能区完全分开,操作上省去了不少寻找按钮的麻烦。当然了,我们的试驾车没装备2.4升车型才有的“超级仪表”和多媒体导航系统,有了它们会让亮点更多。

  眼下,方向盘两侧的巡航和音响控制键算是不错的亮点,如今这项功能和按钮启动的普及率非常高,ix35全都具备。开起来,你能从方向盘上得到的路感信息不多,而且平心而论,转动方向盘所需的力度对我来说有些太轻了。好在整个转向系统的调校不算太虚,高速稳定性得以保证,不会叫你跑快了就手心冒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