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奇瑞

奇瑞A3三厢

奇瑞新A3首配DVVT发动机 7.58万元起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30   新京报 字号:

  发动机和内饰经过全新升级的奇瑞新A3上周正式上市,奇瑞新A3 1.6L手动挡配备奇瑞自主研发的DVVT发动机,让奇瑞A3成为奇瑞汽车旗下第一个配备DVVT发动机的车型。奇瑞新A3连同1.8L自动挡共8款配置,其中两厢版售价7.58万元至9.58万元,三厢版售价7.78万元至10.08万元。

  1.6L车型动力提升12%

  继奇瑞涡轮增压发动机被装配在瑞麒车型上之后,奇瑞自主研发的DVVT发动机率先出现在新A3身上。这款DVV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93kW,最大扭矩高达160Nm,最大升功率58kW/L。

  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异性,技术上比VVT发动机更为先进,DVVT能够提升汽车的动力性并降低油耗输出。目前国内在售的自主品牌汽车中,只有荣威550 1.8L车型上采用了这一技术。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称,DVVT技术让奇瑞A3增加了12%的动力输出,百公里油耗则只有6.5L。但与这款1.6L发动机配合的却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只出现在1.8L车型上。

  内饰焕然一新

  奇瑞汽车乘用车工程研究一院院长高新华告诉记者,相比老款A3,奇瑞新A3的内饰进行了28项升级。新A3的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上深下浅内饰设计风格,仪表盘改为炮筒式,新增了多处储物空间并新添了电动天窗。

  高新华表示,奇瑞新A3重新设计了坐椅角度,让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接近7厘米,后排乘坐更舒适。

  同时,奇瑞新A3仍然全系标配ESP,依然是国内汽车市场上10万元以下乘用车中,唯一全新标配ESP的车型。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